当前位置:

邵阳县民政局:“上门送学”不让一人在主题教育中掉队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颜丽容 编辑:陈纲 2019-10-12 09:20:1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011215203.jpg

为住院党员张爱毛“上门送学”。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颜丽容)10月10日,湖南省邵阳县民政局老干党支部成员及党建联络员一行4人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来到县中医医院看望慰问住院党员张爱毛,为他带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书籍,并在病床前进行学习辅导。这是该局开展主题教育“上门送学”活动的一个缩影。

邵阳县民政局老干部老党员较多,生病住院和行动不便的也相对较多。为抓实当前主题教育工作,不让一名党员干部掉队,该局决定把“上门送学”活动作为主题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该局组织机关党支部、社会事务党支部、福利工厂党支部和老干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进行了集中培训,提出了“不落一人,不少一书、不少一课”的具体要求,确保主题教育覆盖率达100%。《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该局自编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牢记为民宗旨,争做合格民政人”知识抢答赛应知应会知识》等是“上门送学”的主要内容。

该局老干部党支部的工作任务最重,他们便组织专门的“流动课堂”深入医院和党员家里进行学习辅导。张爱毛非常感谢组织对他的关心,重病时不仅给自己送来了物质食粮还送来了精神食粮,表示一定克服困难学习好,坚决跟上党前进的步伐。在退休老党员周早生家里可以看到同样的情形,辅导组人员与他一起共同学习,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对家住长沙等外地且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则采取邮寄主题教育方案和学习资料的办法,通过微信或电话方式要求他们认真学习并及时向支部汇报学习情况,递交学习心得体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颜丽容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1/6117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