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应用技术人才高峰论坛在株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颜洪 编辑:谢羽 2019-10-11 17:41: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10月12日讯(记者 颜洪 )10月11日,2019年新时代应用技术人才高峰论坛在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论坛邀请了知名专家、大国巨匠、高职院校、优秀名企及行业精英赴会,共同为株洲制造企业排忧解难,支招献策,探讨解决企业工匠型技术人才匮乏,助力培养一批具备现代技能的实用型人才。

14 (1).jpg

论坛现场。

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是城市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更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株洲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推进轨道交通、航空、汽车等“3+5+2”十大重点产业发展,全力打造株洲·动力谷。以IGBT中国芯、动力组中国速度、中小航空发动机中国动力为代表的制造新名片正成为我国智造“走出去”的金色名片。同时株洲拥有雄厚的产业基础、云集的实力企业、良好的人才环境及中南地区最大的职教城,为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提供了广阔的用武之地、丰沃的创业之地。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陈李翔从人工智能技术对经济发展、人才培养模式的影响与要求,从产业模式变革引起的经济形态变化,到人如何与智能技术共处、分享个人技能以及职业培训新形态下学习的新模式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对于未来的职业教育转型,陈李翔说,应该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应该面向紧缺职业,紧跟技术变革,坚持德技双修,有效促进就业。

全国机械工业劳模、技术能手刘明告诉记者,面对制造业迅速的发展,高素质技术人才越来越紧缺。每年联诚集团公司都会招聘一批新员工,如何加强技术人才的培训和发展关乎企业的未来,近两年诚联集团公司进行培训改革,要求每一个员工有担当,不仅有技术能力做出产品,同样也要对产品有绝对的责任。为增强技术人才培训的智能、快捷性,2017年,该公司从德国引进了AR虚拟焊接培训设备,通过设备把实际焊接每个项目进行模拟训练,这样一个智能培训过程可以降低培训成本,人均可以节省2.04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颜洪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2/61172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