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银行衡山支行送金融知识下乡 群众家门口教识新版人民币

来源:红网 作者:周湘君 谭倩 编辑:姜珊 2019-10-12 09:30: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0月12日讯(通讯员 周湘君 记者 谭倩)日前,中国银行衡山支行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往支行扶贫点——衡山县江东乡三桥村,以“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为主题,开展金融知识下乡活动,向贫困人员普及金融知识,提升贫困群体的金融意识、风险意识、维权意识,助力精准扶贫。

当天,村里的人们早早就聚集在了村委会。活动现场,支行宣传人员带来了第五套人民币的样板,讲解了第五套人民币票面变化及防伪特征,反假币技巧常识;以讲座的方式,宣传和讲解了电信诈骗和络网诈骗常见手段、预防非法集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金融知识,并服务为贫困人群兑换了零钱、残破钞等。

“你们耐心为我们讲解金融诈骗常识,确实提高了我们的防范意识,非常感谢你们的关心。” 一位伍姓老人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表示。据支行党支部书记刘晓刚介绍,此次开展金融知识下乡活动,不但提升了低净值人群的正确金融消费意识、强化了其保护和依法维权意识,而且增强了贫困人群对金融知识的进一步了解,减少了一份金融风险,有效助力精准扶贫。

活动结束后,党支部成员挨家挨户走访了村里的贫困户,对他们进行慰问,并送上慰问金。在一名常年疾病在身,生活得不到保障的贫困户家中,党支部成员关切地询问她生活水平是否有所改善、身体状况怎样,是否得到医治。临走时,她拉着工作人员的手,哽咽地说:“太感谢你们了,总是牵挂着我,感谢你们的帮助,我们是真正的受益了。”

来源:红网

作者:周湘君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2/6117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