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丨吉首:“微服务”“微心愿”赢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琴芳 编辑:王津 2019-10-12 10:00: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欧阳琴芳 通讯员 姚吉慧 吴国庆 湘西报道

“中秋节前我就收到了我的新电视,它让我看到了湖南台的中秋晚会,晚会上的节目好看极了,演员们穿着花花绿绿的衣服,好漂亮哟!”吉首市石家冲街道庄稼村的建档立卡户杨秀珍高兴地说。

7.marked.jpg

家里装上了新电视机,杨秀珍在看电视。

今年73岁的杨秀珍一直有一个“心愿”:换一台电视机。家里的老式电视机已经用了十几年了,修理了多次之后最终还是坏掉了。杨秀珍的家庭比较特殊,她和患病的儿子住在一起,她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电视机坏掉的这段时间里,她经常会去邻居家串门看电视。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在一次上门走访时得知了杨秀珍的心愿,恰逢吉首市在举行“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主题活动,于是工作组和圆梦帮扶人为杨秀珍送上了一台崭新的液晶电视机,杨秀珍的“心愿”达成了。

8.marked.jpg

杨秀珍家“退休”的老电视和崭新的液晶电视。

像杨秀珍一样达成心愿的人有很多,9月12日,吉首市通过举行“爱心拼百分”志愿服务暨“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活动,共收集全市114个村、24个社区帮扶对象“微心愿”716个,其中涉及“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帮扶对象户659个,共征集善款28.6万元。

9.marked.jpg

“微服务”“微心愿”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吉首市致力于从小处着眼、从小处用力,让主题教育走实走深走心,“以小见大”是有力杠杆。吉首市通过举行“爱心拼百分”志愿服务暨“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活动,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基层走访、摸底,鼓励贫困村(居)民特别是农村空巢老人、贫困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等困难群体将自己生产生活中亟需解决的小微困难,以“微心愿”的形式告诉自己的帮扶人或张贴出来。同时,广泛动员全市干部职工、社会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微服务”认领活动。

10.marked.jpg

工作人员上门为群众送“心愿”物品。

吉首市通过举办这些活动,旨在凝聚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建立起人人愿为、人人可为、人人能为的全社会大扶贫机制。发动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把活动筹集到的物资善款及时送到帮扶对象手上,帮助他们圆梦“微心愿”,向全社会弘扬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近年来,吉首全市上下坚持“三个兴市”思路,坚守为民服务第一职责,深入推进民生升温工程,脱贫成效进一步巩固提升。2019年以来,共筹措扶贫相关资金2.7亿元,实施专项扶贫项目150个,帮助贫困劳力就业4405人,资助贫困学生9257人,救治困难患病群众8039人,救助低保群众8016人,帮扶残疾致困群众6504人,全力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加快实现“三个清零”,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琴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2/61176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