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橘子洲三招为游客解决问题,从此告别排队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彭毓妍 编辑:吴思静 2019-10-12 17:3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记者 吴思静 通讯员 彭毓妍)“太方便了!之前来橘子洲坐电瓶车车买票必须排队,节假日排队更是高达几十分钟,现在好了,手机扫一扫就可以搞定!”来自常德的游客邹思悦在镜头前跟记者感叹道。橘子洲头一直是长沙的热门景点,每逢节假日日流量必达10万以上,过去排队购票的形式对选择电瓶车游览的游客和售票人员都造成不小的压力。

TIM??20191012170718.png

近日,橘子洲景区打破原有纸质车票的传统模式,联合龙骧巴士推出电瓶车电子售票系统。游客只需在景区内用手机扫二维码便可自行购票,省去了排队的时间。并且二维码遍布全景区,由原来的起点终点站售票窗口售票,改成任何中途站点都可以售票坐车,不仅方便了游客自由买票、自由换乘,还解决了游客在人流高峰期排队买票难的问题。十一国庆假期期间橘子洲头迎来客流高峰,七天客流量突破43万大军。电瓶车电子售票系统的到来,为游客出行提供了方便,也节省了管理成本,一举两得。

TIM??20191012170734.png

建设智慧景区一直是橘子洲景区的奋斗目标。除了上述的电子售票系统外,橘子洲景区在今年还建立了电子语音导游服务和实时车位显示系统,为游客解决了最为关键的三大难题。

电子语音导游服务和实时车位显示系统均依托微信公众号为游客提供服务。电子语音导游服务包括电子语音讲解、景点介绍、建立百度卫星定位景观、文化讲解等内容,只需在微信公众号找到该页面,便可让游客走到哪个景点就能了解到哪,并且为游客合理规划游览线路。而实时车位显示系统则致力于解决游客的停车难问题,游客同样只需在微信公众号找到相应页面,即可实时查看景区停车场的位置和车位数量,根据车位情况提前选择出行方式,有效缓解景区在旅游高峰期交通拥堵难题,更方便了游客便捷停车。

“橘子洲景区一直坚持以游客需求为导向,借助信息化发展,为群众解决反映集中的热点、痛点问题,使景区服务更便利,游客更满意。”橘子洲景区新闻发言人贺婷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彭毓妍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2/61186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