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樊小军 编辑:姜珊 2019-10-12 17:09:05
时刻新闻
—分享—

00.jpg

10月12日,衡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正式成立。

红网时刻衡阳10月12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樊小军)10月12日,衡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下简称新阶联)第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召开。衡阳市委书记郑建新通过VCR对新阶联的成立表示祝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随着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的推进,衡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数量激增,在促进经济发展、繁荣社会事业、创新社会治理等许多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成立新阶联,是开创衡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市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迫切期待,标志着衡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进入新的阶段。

“新阶联的成立,标志着衡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了联系党委政府的桥梁纽带。”郑建新强调,要着眼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始终把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作为根本任务,引导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立足新阶层、彰显新作为,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在联人、联谊、联心上积极作为,汇聚新力量,发挥正能量,多建发展之功、多立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积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大局,助力衡阳高质量发展;要形成新优势、开创新局面,改革创新工作机制,拓宽延伸服务内容,注重塑造良好形象,不断增强组织力、吸引力、凝聚力,真正把新联会建成让党放心、会员满意、新阶层人士信赖的温馨之家。

就如何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龙建湘指出,要学习好新思想、把握好新意图,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举措,为推动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创造更多的鲜活经验和做法;要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凝聚政治共识,确保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信念上不动摇、在方向上不偏移;要进一步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组织工作,推动新阶联组织向县(市)区覆盖;要搭建好平台,引导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参政议政、贡献智慧。

廖健希望,新阶联要坚持正确方向,点亮理想信念的“长明灯”;要始终扎实苦干,当好改革发展的“奋斗者”;要加强自身建设,当好新阶人士的“娘家人”,为衡阳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衡阳市领导李鹏飞、张亮参加会议。

新闻链接: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指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等新兴业态以及新的社会群体。其主要包括四大群体: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指受聘于私企和外企,掌握企业核心技术和经营管理的专门知识者)、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包括律师、会计师、评估师、税务师、专利代理人等提供知识性产品服务的社会专业人士,以及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从业者)、自由职业人员(指不供职于任何经济组织、事业单位或政府部门,在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凭借自己的知识、技能与专长,为社会提供某种服务并获取报酬者)、新媒体从业人员(指以新媒体为平台或对象,从事或代表特定机构从事投融资、技术研发、内容生产发布以及经营管理活动者)。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樊小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2/61186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