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诗画“张家界”丨湖北诗人荆无涯:新媒体传播让诗歌从小众向大众过渡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陈纲 2019-10-12 21:3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远方很远,诗很近。行走的旅途,步步都是诗,寸寸都叫远方。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远方,而“张家界”是一个“远方”的代名词。

聚焦诗与远方,放歌壮丽山河!由张家界市文联、张家界市文旅广体局、红网主办的2019中国·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全民诗歌创作大赛,点燃了大众诗歌创作热情。10月11日起,红网时刻推出《诗画“张家界”》系列报道,为您带来诗歌创作者和“张家界”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191012174814.jpg

荆无涯投稿截图。

红网时刻记者 宋沛珊 长沙报道

“通过朋友圈诗友分享的H5链接,我得知今年张家界诗歌节发布了征文启事。同时,自己也关注了‘诗画张家界’微信公众号,因喜爱山水诗歌,便立刻投稿了。”湖北诗人荆无涯表示自己热爱书写山水诗歌,这种形式鲜活的诗歌活动他一定要来感受“国际”+“旅游”+“诗歌”的诗歌盛会。

他在2019第三届中国·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全民诗歌创作大赛的网络平台投送数十条作品,描绘了江西、湖南、青海、河南、浙江等多个省的山水美景。“我对张家界神往已久,天门山、天子山给予我创造的灵感。”

“悬空的理想穿过天门,由南及北。”荆无涯所写的诗句让人一读就能品味到地方山水特色。“结合山水自身所蕴含的最突出或最能打动内心的特点,表达出自己内心的诉求。这样的山水诗歌,文字间是美妙的。山水诗歌的内涵应该突破山水自身的约束,达到可观而不可触摸的境界。”问及如何创造山水诗歌,他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聚焦诗与远方,放歌壮丽山河”2019第三届中国·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其将充分利用红网、时刻新闻客户端、户外大屏、楼宇电梯屏、手机报、分站等媒体矩阵资源,以直播、H5、信息图、网络专栏、Vlog等产品形式,对本届诗歌节进行创新报道传播,打造一场“线上诗歌节”。其中, “诗与远方·中国诗人风景脸谱”纪实和Vlog分享会,以个人专属海报及Vlog形式呈现,邀请网友与诗人共同参与,将会成为全民诗歌创作的创新传播载体。

在网上写诗十余年的荆无涯,对于网络诗歌的发展也有切身的体会。“从以前的诗歌论坛到博客,再到微信平台,诗歌的创作和传播一直紧跟时代的步伐,与时俱进。”他表示,网络促进了诗歌的繁荣,还对诗歌的创作和传播提供了多维度的途径。

新媒体时代,以诗歌为魂、旅游为体,张家界诗歌节让诗人们拓宽了诗意的胸怀和对山水田园的热爱,更让参与者切实感受到了诗歌与网络的结合。“人们通过优美的诗歌可以感受到当地壮美景观和悠久文化。作为我们创作者来说,通过诗歌节的形式让诗歌的传播途径更为广阔,更为快捷,诗歌将会从小众向大众过渡。”

701649d1-cc4c-459c-825f-db1a3a02e39d.png

扫描二维码参与2019第三届中国·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全民诗歌创作大赛。

111.jpg

荆无涯。

人物简介:

本名朱志刚,笔名荆无涯,男,70后,现居湖北黄石。有诗歌散见于《诗选刊》《绿风诗刊》《诗歌月刊》《新诗想》《山东诗人》《大别山诗刊》《北京诗人》《南方诗人》《赣西文学》《天津诗人》《中国诗歌网络年鉴》《2011-2012中国新诗年鉴 》等各类刊物,或收入各种选本,偶有作品获奖。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2/61187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