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协委员视察生猪养殖工作 李微微参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何冰 2019-10-13 07:20:15
时刻新闻
—分享—

把信心传递给生猪养殖企业和农户

省政协委员视察我省生猪养殖工作

10月12日,省政协组织部分省政协委员,围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和省政府办公厅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赴湘潭市、宁乡市对我省生猪养殖工作进行视察。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参加视察。

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秘书长卿渐伟参加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湘潭伟鸿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宝塔农贸市场,宁乡花猪养殖示范园等地实地视察。

伟鸿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生猪养殖、屠宰分割等。视察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加工、冷链物流、检疫申报等情况。李微微指出,要先稳定生猪生产,进而稳定价格和供应,同时调动群众养殖的积极性。

在宝塔农贸市场,视察组一行仔细询问商户,了解猪肉产品的价格和销售情况。李微微说,要加大政策落实落地的力度,尽快让群众有获得感。

宁乡花猪养殖示范园将于明年5月建成投产,将把自动控温控湿系统和猪脸识别等新技术运用到花猪养殖中,既降低成本又提升效益。李微微说,要普及生猪的科学养殖,加强对地方优良猪种的保护力度,进一步提升宁乡花猪的品牌知名度。

李微微说,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专业优势和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大对政策的宣传力度,把信心传递给养殖企业和农户,调动他们的养殖积极性。要为规模企业提供政策和资金等方面支持,在乡镇等散养地构建完善的防疫机制,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训,推动生猪养殖转型升级,促进生猪生产持续健康有序发展,保障元旦、春节的猪肉供应。

座谈会上,委员们还提出了结合本省和本地区情况合理规划复产生猪数量、加大科技和保险支持、加大对养殖企业银行贷款贴息力度等意见建议。(记者 陈昂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