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62名新任“无袍法官”宣誓就职

来源:红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王津 2019-10-13 09:39:1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宣誓就职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3日讯(通讯员 肖亚湘)“新一届陪审员的宣誓就职,标志着新田法院将进一步加强司法监督,推进司法公正,增强司法的公信力。”10月11日,随着整齐而洪亮的宣誓声响起,新田县62名新任人民陪审员举起右拳,面向国旗作出了神圣而庄严的承诺,经过为期2天的庭审观摩、审判实务、法律法规等系列内容培训,并接受廉政谈话教育第一课后,正式就职上岗。

2.jpg

新田县62名新任人民陪审员正式就职上岗。

新一届人民陪审员,有教育工作者、企业人员、社区干部、农村基层工作者等,经历严格把关和层层筛选,由新田县17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进行了任命,充分体现了陪审员广泛性、代表性和群众性的要求。

作为一名普通群众,能被选为陪审员,郑光喜激动地说,“我定会以人民的名义,恪尽职守,为推动司法工作更进一步的公正化、透明化做出一份力量。”社区干部乐润梅则表示,将认真对待参加审理的每一起案件,当好“审判者”和“调解员”,“同时秉持廉洁自律,保守审判秘密,自觉遵守陪审纪律,维护好‘无袍法官’公正廉洁的司法形象。”

近年来,新田县人民法院充分利用陪审员来自各行各业、贴近群众、了解群众的天然优势,奏响陪审前中外“三部曲”化解社会矛盾,打造出了一支含金量十足的“无袍法官”,案件陪审率达到100%。

来源:红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3/61192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