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立足岗位深情表白祖国 这场理论微宣讲赛出超高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马丽红 2019-10-13 11:50:12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4125.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沙市开福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理论微宣讲决赛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3日讯(通讯员 李林 记者 孙洁)近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沙市开福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理论微宣讲决赛举行。11位来自开福区各行各业的优秀选手通过慷慨激昂的主题宣讲,深情表白祖国。

“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福区的选手李忠杰以三个有力的提问,开启了他的宣讲。其实,这三个问题是1935年南开大学校长张伯苓先生面对全校师生的深刻发问,当时民族正在危亡之际,八十四年后,当代中国人再次面对这三个问题的时候,也有了与时俱进的理解。

“这一本本扶贫日记上,还留下了省军区连续31年派出的所有扶贫队员的名字。他们一批又一批地来,一棒接着一棒干,像在走一条长征路。”来自开福区委组织部的陈思含,深入挖掘了朋友圈里的扶贫日记。日记的主人叫杨凯,是省军区第24批派驻此地的扶贫队长,他的驻地正是陈思含的家乡——张家界市桑植县新阳村。

“这几年,他带着扶贫队和村两委,争取了1600多万元扶贫资金。村民们想了20多年的水泥路通了、自来水接上了、新学校建好了;通过将危房改造成少数民族特色建筑,发展红色旅游,村民们曾经想都不敢想的家门口就业也实现了,还能每年拿到5000块钱房租……”生动的扶贫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

在经过激烈角逐后,来自开福区委组织部的陈思含和湖南西米集团发展有限公司的李忠杰获得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3/61193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