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7日前湖南西部、北部多阴雨 冷空气活跃气温逐渐下滑

来源:​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 作者:戴帅汝 编辑:王津 2019-10-13 11:40: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预计17日前,湘西及湘中以北地区多阴雨天气。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逐渐降低,其中湘西平均气温偏低。

昨天(12日),在冷空气和雨水的裹挟下,湖南大部气温明显下滑。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省内大部分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湘东北、湘西北出现中到大雨,共1个乡镇降雨量超50毫米(最大降雨量在耒阳市夏塘镇,达58毫米);最高气温湘南22~24℃,其他地区19~21℃。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7日前湘西及湘中以北地区多阴雨天气,18~19日天气转好,20日开始湘西还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除湘西、湘西北雨量正常或略偏多外,其他地区雨量持续偏少。其中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北风3级。明晚到15日白天:湘西、湘西北中雨,其他地区小雨。15日晚到16日白天:湘西、湘北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小雨。

气温方面,冷空气趋于活跃,12~17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逐渐降低,湘西平均气温偏低。其中今天最高气温湘南23~25℃,其他地区20~22℃,明天最高气温湘南21~23℃,其他地区19~21℃,明天最低气温湘南17~19℃,其他地区15~17℃。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气温明显下滑,公众需注意及时增添衣物,以防着凉感冒。另外,湘西、湘北多阴雨天气,相关部门可抓住有利时机做好人工增雨作业,开展抗旱和蓄水保水工作。

来源:​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

作者:戴帅汝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3/61193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