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6个日夜 揭秘长沙特警与湖南彩车的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段旖亮 编辑:马丽红 2019-10-13 14:57:53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2.jpg

长沙特警与湖南彩车合影。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段旖亮)10月1日中午12时24分,湖南彩车“潇湘今朝”承载着湖湘儿女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从天安门城楼前缓缓驶过,在万众瞩目之下接受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献礼。可大部分人并不知道,在这无上荣光的背后,有这么一群人默默地坚守。

8月17日出发,从长沙到北京,3天3夜,日夜兼程1500余公里; 8月20日至10月9日,工人体育馆、朝阳体育馆,51天全方位守护;10月12日,从北京返回长沙……12名长沙特警,56个日夜,1344个小时,他们时刻守护着这长15米、宽6米、高10米、重28吨的彩车,不曾有过丝毫松懈。

在接到安保任务后,长沙特警彩车安保小组立即开展相关准备工作,为了确保运输途中安全,长沙特警会同其他相关单位人员提前驾车赴京对沿途路线进行仔细勘察,并合理安排中途休息、就餐、住宿,为押运工作做好准备。8月17日早上8点,湖南彩车车队从中联厂区出发,一路向北行驶。每到一个服务区车辆驻停时,长沙特警安保小组都是第一时间下车进行无死角看护,防止无关人员靠近。在服务区过夜时安保小组还进行了通宵值守,确保车辆运输途中万无一失。

9月15日,彩车转场工人体育馆,安保小组按指挥部要求同时对工人体育馆和朝阳体育馆两地进行看守。警力不足、交通不便,长沙特警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精神,乘坐公交车或骑自行车往返20余公里进行交接班。北京气候昼夜温差大且蚊虫肆虐,一瓶花露水、一箱正气水,成为了安保小组的特警队员克服风吹日晒、强紫外线、蚊叮虫咬等困难的唯一办法。1344个小时无间断的守护,让他们变黑了、变瘦了,但湖南彩车依旧璀璨夺目。

在56天安保任务中,北京先后下了三场暴雨,长沙特警安保小组全体成员冒雨坚守工作岗位,没有任何人因为全身湿透而离开工作岗位;昼夜温差大、工作强度高,多名安保队员患上感冒,他们依然带病在岗履职,无人请假;有队员在赴京途中得知妻子怀孕,两个月安保任务过程中,妻子因严重的妊娠反应在医院住院,但妻子的理解与支持让他仍然坚守岗位、无怨无悔。吃盒饭、熬通宵,他们只愿将“潇湘今朝”完美展现。

此次彩车安保小组的长沙特警带队领导,第三特警大队副大队长周曙光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湖南彩车国庆安保任务,他也是安保小组中唯一参加过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彩车安保任务的队员,“10年前我是湖南彩车安保小组的一员,很荣幸今年我再次来到北京执行这么神圣的任务,祝福我们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周曙光在看到彩车缓缓驶过天安门城楼时激动地对身边同事说。

他们在车水马龙中徒步巡防、现场守护,纵使风吹雨打也无怨无悔;他们在夜深人静时坚守岗位、时刻警惕,纵使疲劳不堪仍然不眠不休;从长沙的盛夏到北京的初秋,长沙特警12名特警队员与湖南彩车“一刻也不曾分割,一步也不曾分离”,他们扛起了一份忠诚、一份担当、一份荣耀,以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增光添彩。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段旖亮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3/61194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