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艺术展走进博物馆 第七届“艺术长沙”双年展12月启幕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李叶 编辑:陈纲 2019-10-13 20:42:01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1824_副本.jpg

10月13日下午,2019第七届“艺术长沙”信息通报会在湖南省博物馆举行。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记者 袁思蕾 通讯员 李叶)当艺术展走进博物馆,你是否好奇两者之间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今天,2019第七届“艺术长沙”信息通报会在湖南省博物馆举行,会上宣布,2019第七届“艺术长沙”双年展将于12月7日启幕,观众将共享一场历史与艺术的碰撞、文化与美学的融合、经典与前卫并行的当代艺术盛宴。

本届“艺术长沙”双年展将于2019年12月7日—2020年2月6日在湖南省博物馆、长沙博物馆、湖南省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三大展区与公众见面。这次展览是在艺术观念、艺术语言、艺术表现形式上具有突破性艺术家团体的一次集中亮相。

展览选取了在中国当代艺术界有影响力的十位艺术家,他们的艺术作品将在湖南省博物馆、长沙博物馆和湖南省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分别展出。观众可以来到长沙,由南向北,进行一场“三馆一线”艺术之旅——从湖南省博物馆开始,欣赏罗中立、段建伟油画展和杨茂源、何岸、梁远苇综合作品展;再来到长沙博物馆,观赏王迈、傅瑶两位艺术家的个人艺术展;最后来到湖南省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品味李津、刘庆和、武艺三位艺术家的当代水墨展。

展览中既有深挖本土艺术语言,根植于乡土民族题材研究的系列油画作品和擅长利用多种材料为媒介的综合作品与装置;也有立足于当代水墨人物画创作,注重个体聚焦、水墨实验、旁观独白,它们从不同的角度表达自身与社会的关系;还有专注于尝试运用不同艺术材料和技法,倡导开放、多元、包容的艺术观念,探索跨界与融合发展的新图示。

由中南传媒、湖南美术出版社主办,美仑美术馆承办的“艺术长沙”平行展也将同期举办,并特邀女性艺术家陈淑霞、尹秀珍参与,与三大展区展览一起为星城长沙奉上一场艺术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李叶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3/61196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