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诗画“张家界”丨辽宁诗人姜了:张家界的奇峰秀水是我向往的地方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陈纲 2019-10-13 20:4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远方很远,诗很近。行走的旅途,步步都是诗,寸寸都叫远方。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远方,而“张家界”是一个“远方”的代名词。

聚焦诗与远方,放歌壮丽山河!由张家界市文联、张家界市文旅广体局、红网主办的2019中国·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全民诗歌创作大赛,点燃了大众诗歌创作热情。10月11日起,红网时刻推出《诗画“张家界”》系列报道,为您带来诗歌创作者和“张家界”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191013111420.jpg

姜了参加2019中国·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全民诗歌创作大赛截图。

红网时刻记者 胡邦建 长沙报道

“那些峰往天上耸去,那些水浪进你心。你自然野起来,鸟鸣和猿啼拓展你梦的空间,风在山间吹动,山水有大风骨,你自然想有风骨。你闭目,不用说,山水自然满心胸。”

这是辽宁诗人姜了在脑海中想象的张家界绝美山水的画面。今年9月,2019中国·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全民诗歌创作大赛正式启动。通过微信朋友圈分享的大赛H5链接,姜了一口气写下多首诗歌作品。

从湖南张家界、北京圆明园、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山西悬空寺到青海青海湖、西藏布达拉宫、贵州黄果树瀑布、四川成都杜甫草堂……各地的美景,在姜了的笔下流淌成诗。既有他曾经去过的地方,也有心向往之的远方。

“我没有去过张家界,但那里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 姜了告诉记者,自己家住辽宁,由于距离原因,一直没有机会亲身去张家界感受那里的奇峰秀水,但是看了张家界的精美图片,给了自己很深的创作灵感和来源。凭着脑海中想象的画面,姜了写下了几首赞美张家界的诗歌。“南方和北方的风景有很大差异,张家界的山水一直为世人称道,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看。” 姜了说。

今年的全民诗歌创作大赛,将“国际”“旅游”“诗歌”三个元素有机结合,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进行创作和传播。在姜了看来,这是一种相比用传统纸张创作而言更加便捷和有效的方式。“只需要用手机或电脑把自己想要表达的文字打出来再修改,用微信进行分享就可以广泛传播,不仅十分方便,传播范围也更广泛。” 姜了认为,新媒体的出现,拉近了时空距离,让诗歌在身旁触手可及。

从2007年开始,姜了开始接触网络,在网上写诗十多年的他,也和红网结下了不解之缘。“红网有诗歌专栏,我经常在上面发表诗歌和文章,和网友分享心得,现在还一直在写呢。” 姜了表示,在网络兴起和多媒体的时代,红网无疑为诗歌创作和诗人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作为文学爱好者来说,诗歌已经融入了我的生命,成为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姜了说。

微信图片_20191013182540.png

扫描二维码参加全民诗歌创作大赛。

微信图片_20191013151217.jpg

姜了简介

姜了,男,本名姜振凯,1973年生。辽宁台安人,现居辽宁台安。鞍山市作家协会理事,辽宁作家协会会员。作品见于《诗刊》《词刊》《解放军文艺》《知音》等百余家报刊。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3/61196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