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诗画“张家界”丨山东诗人葛小明:没有张家界 湖南便不是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陈纲 2019-10-13 22:02:2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远方很远,诗很近。行走的旅途,步步都是诗,寸寸都叫远方。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远方,而“张家界”是一个“远方”的代名词。

聚焦诗与远方,放歌壮丽山河!由张家界市文联、张家界市文旅广体局、红网主办的2019中国·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全民诗歌创作大赛,点燃了大众诗歌创作热情。10月11日起,红网时刻推出《诗画“张家界”》系列报道,为您带来诗歌创作者和“张家界”的故事。

红网时刻记者 罗学尧 长沙报道

葛小明从未到过张家界,他说,没有张家界的湖南,便不是湖南,因为那里象征着湖南的灵气。

“虽然没有去过张家界,但我神往已久。印象里,那是一个极其美丽的地方,而现在,我期待能有一个机会亲身前往。”

葛小明参加2019中国·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全民诗歌创作大赛,是某一天从朋友圈刮来了一阵“风”。“做诗歌创作的人往往有这么一群同样疯狂而热情的朋友,哪里有好的创作平台,哪个平台懂我们,我们就往哪里去。像中国·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全民诗歌创作大赛这样的文化+旅游平台,比赛形式十分新颖,尤其受到我们的欢迎和喜爱。”葛小明说。

诗歌作品不仅是小众的娱乐,更担负着历史和现实使命。葛小明向记者介绍,当代诗歌正处于繁荣期,近些年涌现出了大量的诗歌创作者,但诗歌绝不是批量生产,而是要不断打造高峰。

微信图片_20191013205943.jpg

葛小明参加2019中国·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全民诗歌创作大赛截图。

在葛小明的参赛作品中,有一首写于湖南、写给韶山的诗。“与韶山的那一次短暂且匆匆的邂逅,是在去外地的途中经过,所以有了这首诗。 葛小明说:“湖南是个好地方,它不仅有秀丽,有宏伟,有厚重,有险峻,也有神秘,步入湖南,总能让人触发深刻的情感,萌生出强烈的创作欲望。“

微信图片_20191013205928.jpg

葛小明,山东五莲人,山东省作协会员,山东省作协诗歌创作委员会委员,张炜工作室学员。在《人民文学》《诗刊》《星星》《天涯》《钟山》《人民日报》等刊物均有作品发表,入选各类年度选本20余次。获得第五届“人民文学·紫金之星”散文奖、“万松浦文学”新人奖、鲁黎诗歌奖、全国打工文学奖、齐鲁文学作品年展最佳诗歌奖等多项。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3/61197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