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县1184名公职人员参加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

来源:红网 作者:高华 编辑:文建美 2019-10-14 09:57: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临澧站记者 高华)为顺利迎接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大力营造全民学习普通话、应用普通话的良好氛围。10月9日至10日,临澧县1184名公职人员参加了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

暴风截图20191011822062.jpg

暴风截图201910111168260.jpg

临澧县1184名公职人员参加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

本次测试严格按照《普通话水平测试实施纲要》和《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要求,采用计算机智能测试系统,以人机对话口试的方式进行。测试地点设在临澧县职业中专学校,全县党政机关、学校、新闻媒体和主要服务性行业工作人员划为三十个批次分别进行测试。

据了解,为进一步增强全县公职人员的语言规范意识,提高普通话水平,临澧县语委办从9月4日至9月20日陆续组织开展了30多次普通话培训活动,从普通话语音知识、临澧方言辨析、普通话水平机测技巧、普通话测试模拟试卷讲评及练习等方面进行专项培训,参训人员积极踊跃,激发了全县说普通话、用规范字的热潮,为临澧县接受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高华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4/61200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