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泉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健康促进服务贯穿就诊全过程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彭安娜 编辑:吴思静 2019-10-14 10:56:48
时刻新闻
—分享—

居民来到长沙县泉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 林畅 摄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林畅 通讯员 彭安娜)作为健康促进医院的长沙县泉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直以来集预防、保健、医疗、康复和教学于一体,通过卫生信息化建设,将健康促进服务贯穿就诊全过程,服务街道5万余名常住居民,让患者减少来回跑,切实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

绿色通道,签约家庭更便捷

“@刘医生,我家的小女儿预约明天打疫苗。”“好的,明天一定要来哦。”10月12日上午,家住泉塘街道丁家岭社区的肖先生在泉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家庭医生八团队微信群,@签约医生预定疫苗时间,不一会就收到了医生刘杜林的回复。

第二天,肖先生带着女儿来到医院,没有排队,一路畅通,在熟悉的医生安抚下,女儿打针时也没有哭闹。“签约家庭医生,真的很值得,医务人员都特别贴心,这项工作真的是利民惠民。”肖先生点赞说道。

肖先生是泉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的3000余户家庭中的一户。在家庭医生签约上,该院一直秉承“重质不重量”,在保证服务质量的基础上,一个团队能服务多少人,就签约多少户。如今,医院已有12个家庭医生团队,提前预约、健康咨询、减少部分诊疗费等服务便民惠民,得到居民一致好评。

一病两方,患者诊治更贴心

今年67岁的宋娭毑患高血压已经4年时间,一直口服降压药,控制十分稳定,近期在体检时发现血压有升高的情况,便来到泉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

“娭毑,给你开了点降压药,回去继续吃。还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心境平和,坚持做有氧运动。饮食注意要少点盐。”看诊完,该院业务院长、主治医生李飞辉开出“一病两方”,嘱咐道。

“一病两方”,即在患者就诊时同时开具药物处方和健康教育处方,促进病人自我健康管理。在每一次看诊中,该院的医生都是这么做的。随着“一病两方”的开出,贴心的服务拉近了医生和居民的距离。在促进病人自我健康管理中,该院开设了慢性病自我管理小组,并开设了妈妈课堂、孕妇学校、父母课堂等特色课堂。

看病完,宋娭毑和儿子连连道谢。随即,其儿子拿出手机扫描医生电脑上的二维码,操作几下便缴费完毕。不出诊室即可缴费,减少来回跑,这也是该院实行信息化服务的成效之一。

泉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陈德表示,作为长沙县基于自主可控的区域卫生信息化建设试点单位,该院在居民就诊过程中,致力于提供“方便、快捷、有效”的基层医疗服务。成效十分可观:以前平均每天接种120人次,现在已经提升到平均每天280人次,服务能力大大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彭安娜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4/61204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