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粉黛乱子草成了新“网红”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刘良骏 2019-10-14 11:43:11
时刻新闻
—分享—

29601570989142703.jpg

10月13日,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摄影爱好者正在粉红“花海”旁拍照。图/记者陈正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网红仙女草粉黛乱子草又到盛放期啦。这个名字为它增添了一份迷离的美,好似梦一般的色彩,也让粉黛乱子草迅速成为“草界第一网红”。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里,不少市民在长沙的各大景点打卡拍照,其中湖南省森林植物园里的“粉红色花海”名气不小。10月13日,记者来到省森林植物园,在世界名花广场见到了这一大片“粉红色花海”,原来是一种粉红色的观赏草,一阵阵风吹过,粉红色的花穗随风摇摆,像一大片翻滚的粉红色波浪。在“花海”中,还有不少穿着花裙子的姑娘在里面拍照、拍视频,很多人说,都是在朋友圈、网络小视频里看到这片“花海”慕名而来的,这里俨然已经成了拍文艺清新网红照必选之地。

“之前在小视频里看到很多外地的这种红色‘花海’就很羡慕,没想到我们长沙也有了,肯定要来打卡。”市民刘小姐说她一定要发个抖音视频。省森林植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粉红色的草都属于观赏草,园里也是第一次栽种。它们都是姿柔叶美、色彩丰富的观赏植物,网红“粉黛乱子草”就是其中较为知名的品种,名花广场这里展出的观赏草以粉黛乱子草、糖蜜草、紫叶狼尾草、金红羽狼尾草四种为主打。

负责人表示,园里7月份就开始播撒草种,播种了近2万株,国庆节期间正好是盛花期。这四种观赏草各具特色:粉黛乱子草,花穗呈粉色云雾状,以轻柔飘忽之姿吸引人眼球;糖蜜草,这种观赏草也是粉色,叶片青绿色,株型丰满是其最大的特点,宝石红渐变色的浓密圆锥花穗,比粉黛乱子草花序大,有浓烈的糖浆状甜味,如名字般甜美可爱;紫叶狼尾草叶片、茎秆、花序均为酒红色,形态自然飘逸,是众多观赏草种类中颜色最为鲜艳亮丽的品种之一;金红羽狼尾草叶片绿色丛生,穗状花序粉白色,植株高且细,优雅精致。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4/61206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