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活动在湘潭县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赛男 贺帆 刘安荻 编辑:吴思静 2019-10-12 16:48:12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91012110849.jpg

“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湖南省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湘潭子敬学校举行。

3H9A6719.JPG

少先队员唱响《共产儿童团歌》《让我们荡起双桨》等歌曲,追寻红色记忆。

88800.jpg

微访谈《我和红领巾的不解之缘》采访98岁高龄的周新超爷爷。

3H9A6795.JPG

党旗、团旗、队旗传递,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湘潭县站记者 周赛男 贺帆 刘安荻)10月12日,“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湖南省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湘潭子敬学校举行。

主题队日活动分“回首·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飘扬的红领巾”“追梦·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三个篇章进行。

“回首”篇章,孩子们将《共产儿童团歌》《让我们荡起双桨》《光荣少年》等歌曲进行大联唱。动感的节拍,昂扬的旋律,回首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0周年来的红色征程,也唱响了新时代红领巾肩上的责任。

“传承”篇章在《湖南少年歌》中开启。在微访谈《我和红领巾的不解情缘》中,大家认真聆听了荣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98岁高龄的周新超爷爷讲述他的成长故事;情景剧《带着鲜艳的红领巾飞奔》,再现了世界举重锦标赛冠军杨炼在少年、儿童时期的训练场景;活动通过党、团、队旗的传递、少先队员代表的主旨演讲等不同形式,展现了“红领巾”给予一代代少年儿童的力量支持和精神鼓舞,也表现了湖南少年传承红领巾精神、敢拼搏、勇担当的家国情怀。

“追梦”篇章,孩子们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再次明确新时代少年的担当和使命;孩子们的诗朗诵《向祖国报告》用深情的语言、澎湃的激情抒发了追梦少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的崇高理想。

2019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纪念日,开展纪念日大型主题队会,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少先队成立7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汤立斌,市县领导刘良廷、李豪雄、杨欣荣参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赛男 贺帆 刘安荻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4/61209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