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招”疏解省妇幼门口拥堵交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刘良骏 2019-10-14 14:19: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专门设置了即停即走通道。

专门设置了即停即走通道。

  →开福交警将湘春路蔡锷路口东口“左转+掉头”车道改为“左转+直行”,并设置禁止掉头标志。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摄

开福交警将湘春路蔡锷路口东口“左转+掉头”车道改为“左转+直行”,并设置禁止掉头标志。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摄

提起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门口的湘春路,不少长沙司机的印象是这里每天都堵。这条路为东西向次干道,路幅较窄,道路两侧有泊富商场、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等单位,车流量非常大,尤其在湘春路蔡锷路口,由于从湘春路东往东掉头前往省妇幼的车辆与蔡锷路南往东右转弯车辆交杂在一起,极易造成拥堵,不少市民反映,就算绿灯亮了,也照堵不误。

今年9月,为缓解湘春路尤其省妇幼路段拥堵状况,开福交警开始对相关道路组织进行优化,以提高道路通行能力。10月13日,记者从开福交警大队获悉,湘春路省妇幼路段交通优化已全部完成。“此前,我们就将湘春路蔡锷路口东口‘左转+掉头’车道改为‘左转+直行’,并设置禁止掉头标志,要求经湘春路掉头前往省妇幼的车辆,应当在路口右转,前往蔡锷路留芳岭口掉头。”开福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成子剑介绍,为加速车流放行,开福交警还特别设置了即停即走通道。“以往需要进入医院停车的车辆与路边临时停放的车辆交杂在一起,极易造成拥堵。现在前往省妇幼的车辆,可直接从省妇幼正门处进入地下停车场。而临时上下车,或者前往急诊的车辆,同样可以进入省妇幼,走就诊车道,即停即走,这样便缓解了湘春路的压力。”

除了上述两项优化措施,开福交警还将医院停车场出口处斑马线往西移动10米,避免人车混流,既保障车辆通行效率,又提升行人过街的安全性。目前,湘春路的通行效率得到提升,但是不少驾驶员还没及时适应调整措施。

当然,效果到底如何尚需观察。开福交警提醒。经过此路段的驾驶员注意路边标志标牌,文明驾驶,不要违反交通法规。(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