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西瑶乡:“五个一”抓实扶贫台账问题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胡志锋 黄川 编辑:文建美 2019-10-14 17:2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记者 胡志锋 通讯员 黄川)“之前我扶贫手册上的收入填错了,县里低保核查的时候就直接把我给否了。今年,多亏乡里组织大家进行了整改,我的收入算准了,低保也评了下来。”临武县西瑶乡贫困户袁志由高兴地说。这是西瑶乡创新扶贫工作机制取得的实效。

针对扶贫资料台账良莠不齐的问题,西瑶乡创新“五个一”工作机制,确保扶贫档册资料经得住推敲、受得起查验。这“五个一”工作机制:一是成立了一个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扶贫台账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开展了一次由全乡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村支书参加的培训;三是对13个村委贫困户“一户一档”、扶贫手册等资料台账进行了一轮大筛查;四是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一次大整改;五是对整改的资料进行了一次集中复核。截至目前,所发现的326处问题已全部整改销号。

来源:红网

作者:胡志锋 黄川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4/61217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