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种业:打造“四化两型”现代化生猪养殖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曾文明 编辑:肖拓 2019-10-14 19:11:0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64330.jpg

调研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通讯员 曾文明)饲喂自动化、环控智能化、管理信息化、粪污资源化,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湖南天心种业正在探索生猪养殖的“四化两型”。10月12日,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瑞祥一行在湖南省现代农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龚小波和湖南天心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万其见的陪同下,前往位于益阳市赫山区泉交河镇的天心益阳产业园2400头种猪项目基地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天心种业探索的“四化两型”现代化种猪养殖工艺。

“四化两型”即在生产设备上采用三线(自动化料线、水线、高压清洗线)和三系统(自动高温报警系统、通风系统、监控信息系统)的自动化运行模式。污水处理方面,采用国内一流的污水处理设施设备,经处理后的污水达到国家综合一级的排放标准。在处理污水的过程中将沼液收集并通过先进的浓缩技术,浓缩成6-8倍的有机液态肥,干湿分离出来的猪粪经加工制作成有机肥料,达到废弃物资源化变废为宝的目的。

汤瑞祥充分肯定了天心益阳项目的定位和发展理念,并从应急保育舍到后备、配种、妊娠和分娩舍就生产流程、物料供给、防疫措施、粪物处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他希望天心种业继续抓紧项目建设,早日投入生产运营,也希望现代农业集团能够加大在益阳市的投资,为益阳市生猪养殖业的发展起到带头示范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曾文明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4/61218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