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集兵镇:因地制宜精准扶贫,让贫困户蜕变成“脱贫之星”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肖拓 2019-10-14 22:49:0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014211557.jpg

因为精准扶贫政策,曾经一贫如洗的何大生,如今不仅实现脱贫,而且还对生活充满了希望。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龙江福)“感谢党和政府,帮我脱贫过上了好日子。”这个国庆,对于衡阳市衡阳县集兵镇山峰村的何大生来说,过得特别的开心,脸上总洋溢着喜悦。因为精准扶贫政策,曾经一贫如洗的他,如今不仅实现脱贫,而且还对生活充满了希望。

2014年以前,何大生家里经济十分困难,儿媳因病欠下几十万元的债务,妻子也离家出走,儿子则在家照顾儿媳,全家不仅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每个月还需要支付巨额的医疗费。

衡阳县农业局驻山峰村第一书记廖红英了解到何大生家庭情况后,会同村干部商议,为其出谋划策,决定支持他发展养鸡脱贫致富。因为何大生住在半山腰,房前屋后空旷,树林坡度也十分适合养鸡。

何大生对于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建议,心动的同时,也充满了顾虑,没有技术和资金成为他发展养鸡最大的障碍。

“你大胆去养鸡吧,我们负责给你技术支持和资金支持。” 廖红英一边鼓励,一边为其奔走,先在信用社贷了5万元免息贷款,然后请来了县畜牧局专业技术人员来指导规划。

建鸡舍、围栅栏、进鸡苗、买饲料……一切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着。第一次,何大生就进了3000只鸡苗,经三个月细心饲养,小鸡苗全都长大了。因是山林自由放养,不纯喂饲料,鸡肉美味鲜嫩,有人直接上门购买。除去成本,此次养殖何大生纯收入3000多元。

积累了经验,初尝甜头的何大生底气十足,不仅扩大了养殖规模,闲暇时到附近打点零工,儿子也在衡阳市内找了份工作,目前全家年收入5万多元。

何大生通过政策的支持,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不仅实现了脱贫摘帽,更是带了村上不少人脱贫的积极性。2018年,何大生被衡阳县评为“脱贫之星”。

何大生只是集兵镇脱贫的一个缩影。

集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蔡旭辉介绍,集兵镇共有贫困户468户1504人,近些年来,通过镇党委、政府不懈努力,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方案要求,动员了233名干部党员对所有贫困户进行了结对帮扶。根据“一户一因”,建立了“一户一卡”,制定了“一户一策”共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505人,易地搬迁100户301人,危房改造68户187人,医疗救助1504人,教育助学260人,社会兜底48人,生态补偿577人,金融扶贫89户380.5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4/61221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