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筑博会丨东方红亮相筑博会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徐丹 2019-10-15 10:23:25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3154.jpg

10月15日,2019筑博会开幕,湖南东方红建设集团旗下甲级设计院、装配生产基地、智慧工地等全产业链条登场。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记者 卢欣)10月15日,以“辉煌七十载,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博览会正式开幕。湖南东方红建设集团旗下甲级设计院、装配生产基地、智慧工地等全产业链条登场。

成立于1965年的湖南东方红建设集团,50多年深耕建筑业,如今业务已发展为工程总承包版块、智造、地产、金融四大业务板块。旗下拥有建筑、住工、开发、检测、园林、投资等十余家分公司和一家甲级设计院。成为未来城市建设总供应商,推动和引领建筑行业进入智能制造的新时代。

作为传统建筑企业转型升级的代表,公司致力于打通设计、生产、施工建筑业全流程产业链条,公司下属的甲级设计院——湖南东方红建筑设计研究院,专注于装配式建筑设计,从概念性规划到预制构件工艺,从绿色建筑咨询到BIM一体化设计,可提供全套解决方案、施工支持及运维管理服务。

公司还利用片区优势合理布局,重点建设长沙、望城、湘西自治州等三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2014年投资建设湖南东方红湘西装配式建筑产业园,2015年加入湖南住宅产业化联盟,2018年投资建设长沙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目前已投入使用。公司还与望城经开区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准备征地建厂。目前在建及建成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区,总占地面积超过1000亩,总投资32亿元,形成了研发、设计、生产、施工、装修、建材、物流等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配套。三大基地完全投产后,具有22条PC自动化生产线,4条市政构件生产线,每年可满足400万㎡装配式建筑、80公里地下综合管廊预制构件生产。

作为湖南省首批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公司积极将新技术应用到项目中去,目前已经形成叠合楼盖现浇框架结构体系、装配整体式剪力墙结构体系、装配式墙板结构体系等多种装配式结构技术体系,建成和在建的装配式项目有:湖南省军民融合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建筑面积301678.76㎡,超高层建筑158米,总体预制装配率达到25%;涉外学生公寓项目,总建筑面积为68888.18 ㎡,总体预制装配率达到68.5%;长沙碧桂园映岳台项目,建筑面积281864.61㎡,总体预制装配率达到50%;吉首市湘西红枫谷康养中心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27324㎡,总体预制装配率均为50%以上;湘西州妇幼保健院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8597 ㎡,总体预制装配率为50%以上;吉首市乾北公租房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21055.34㎡,总体预制装配率达到65.65%。

同时,公司还成立了东方红建筑科技创新中心,组建了庞大的博士、硕士研究团队,结合公司50余年建筑经验,针对当前建筑业及企业亟待解决的4大方向,共收集整理出25个课题,开展深入研究与前瞻布局。在BIM设计和智慧工地建设上,均走在行业的最前列。

从“建造”走向“智造”,东方红正在开启智能制造新时代,加快推进装配式产业为代表的工厂化生产,深度融合以BIM技术为代表的信息技术,致力于成为建筑全产业链顶级供应商从智能建筑到智慧城市,我们在用最好的自己,遇见更好的未来,为建筑业发展赋能。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5/61226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