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两岸媒体感悟抗战精神 体验侗族风土人情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编辑:肖拓 2019-10-15 22:59: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记者 李兵)今天,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举办的第15届海峡两岸媒体来湘联合采访活动走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湖南抗日战争纪念馆、飞虎队纪念馆等地,实地体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光辉历程,深切感悟抗战胜利的精神和斗志,给此次海峡两岸媒体采访团带来了极大的震撼。

微信图片_20191015205717.jpg

两岸媒体在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留影纪念。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旧址是中国人民接受侵华日军投降之地,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史实的专题性纪念馆,是全国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抗战纪念设施、遗址,也是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受降旧址于1985年对外开放,经过30年的发展、保护和利用,已由原来初建的12亩发展到了占地300多亩的一园三馆(即芷江和平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湖南抗日战争纪念馆、飞虎队纪念馆)的建设规模,成为全国纪念抗战历史最大的综合性纪念场馆,成为怀化乃至湖南对外交流的一张名片。每年吸引来自世界各地游客达200多万人次,成为湘西地区旅游热点地区。

微信图片_20191015210930.jpg

在飞虎队纪念馆,两岸媒体和媒体网红仔细聆听讲解。

昔日的战争路线图,经典战役的模拟场景,抗战芷江受降的原始视频,一张张泛黄的照片、当年的旧报纸……仿佛把人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在飞虎队纪念馆,两岸媒体和媒体网红仔细聆听讲解,不时拍照留念,与随行人员交谈,感受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光辉历程。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馆长吴建宏亲切寄语,希望越来越多的两岸青年来此,重温历史,感受那段血与火的抗日战争烽火历程,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191015210108.jpg

龙津风雨桥。

当天,两岸媒体团一行还参观了龙津风雨桥、天后宫等处,并在万和鼓楼群与芷江人民跳起了侗族舞蹈,玩起了芦笙、沙筒灯乐器,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湖湘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5/61243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