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南塔街道:党建引领 作风保障 推动城市提质和项目建设

来源: 红网 作者:陈晶 编辑:文建美 2019-10-16 09:2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陈晶 郴州报道

为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党建工作大引领、招商引资大行动、产业项目大建设、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取得成效,结合苏仙区南塔街道实际,主要开展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QQ截图20191014112203.jpg

苏仙讲坛。

围绕党建工作,抓队伍树形象

围绕“党建引领,商圈共融、文明共建、幸福共享”十六字方针下功夫,形成党建共建共享共赢的良好局面。通过完善支部“三会一课”制、民主评议党员制,加强党员积分管理,推动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以传统节日为契机,深入开展各式各样的特色活动,推进基层党建服务,实现幸福共享的目的。

QQ截图20191014112212.jpg

裕后街。

围绕城市创建,抓提质优环境

南塔街道位于市城区中心位置,是原郴县“九街十八巷”的聚集地,是湘粤古道的始发地,是红色革命教育的神圣地,辖区有南街、北街、东街、裕后街等老社区老巷子,也是城市创建的主战场。作为老城区、老街道,存在着市政设施相对陈旧,破产改制、企事业多,历史遗留问题多,无物业小区多,小街小巷多,管网线路多等问题。下步,街道立足实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创建为契机,对标要求,优化环境,积极开展“六小”行业,“门前三包”的整治规范,加大无物业小区管理,全面净化环境,改善市容市貌,提升街道形象。

QQ截图20191014112220.jpg

裕后街。

围绕项目建设,抓经济促发展

项目是最有力的抓手。一是搞活全域旅游经济。街道将围绕八一路、裕后街两大商业街做文章,加大品牌推销力度。充分利用境内陈家大屋、东塔、南塔等景观景点,因地制宜的发展全域旅游工作,通过官方、民办组织的周末音乐会等各类大型特色活动,进一步把南塔“一江两岸、两塔一街”的城市休闲旅游品牌人气搞旺,名气搞大,品牌搞响,全面提升街道品位与形象,为招商引资创造条件。二是盘活棚改项目建设。我们将科学利用辖区每一寸土地资源,多措并举推进棚改项目建设。将深入开展调研走访,着力解决辖区项目建设的瓶颈,积极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特别是为南塔路6号、磨心塘1号项目、曹家湾1号提供优质服务;积极对接沟通,争取政策与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加大黄金桥棚改项目、东西街口棚改、人民东路东门口片区棚改等项目协调力度。通过项目包装,招商引资,积极推进龙骨井市场片区改造步伐,全力确保辖区建设项目稳步实施,确保南塔在2019年至少3宗以上的土地挂牌,努力把南塔建设成为创业区、休闲区、宜居区。

QQ截图20191014112227.jpg

南塔街道机关党支部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

围绕作风建设,抓工作促落实

街道将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这个专题,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为抓好作风建设,在主题教育中,要求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带头搞好学习教育,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深入检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既做主题教育的实践者、组织者,又做主题教育的引领者、示范者,发挥关键作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通过作风整顿,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树立党员干部形象。

来源: 红网

作者:陈晶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6/61247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