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大富头村:玉米扬花话丰年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王欣金 编辑:于佳丽 2019-10-16 11:11: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6日讯(通讯员 孟江兵 王欣金)深秋时节,蓝山县塔峰镇大富头村连片种植的秋玉米进入扬花授粉期,米黄色的玉米花把田间地头装扮成花的海洋,阵阵玉米清香随着秋风弥漫在乡村田野,花香之处让人感到沁人心脾。

这片秋玉米为食用甜玉米,花开时节最佳授粉期一周左右。母本花朵长在玉米柑杆顶端,呈米粒型一朵紧挨着一朵,人们俗称的玉米须实为父本花朵。授粉时节,处于最顶端的母本花朵优先盛开,花粉自然随风落在翠绿的玉米须和叶片上,染上一层米黄色。授粉过后,种植户还会及时进行梳果,掰掉授粉率和灌浆差的玉米棒,去小留大,一株只留一至两棒玉米,这样生长出来的玉米颗粒饱满,平均亩产2000斤以上,按一年种两季,市场价卖一元计算,连片种植效益比较可观。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王欣金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6/61253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