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阳区颁发首张全程电子化登记个体营业执照

来源:红网 作者:王名魁 蔡光华 编辑:张俊 2019-10-16 11:3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益阳10月16日讯(通讯员 王名魁 蔡光华)“在家里点点鼠标、敲敲键盘,填表申报并提交电子资料,不用出门就办好了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近日,益阳市资阳区沙头镇准备开餐馆的韦小芳,领到营业执照后高兴地说。这是全区颁发的首张全程电子化登记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标志着个体工商户登记正式步入“全流程、无纸化、零见面”的电子化模式。

在办理过程中,韦小芳没有现场到登记窗口递交纸质材料、排队等候,而是按照电子化申报办照的操作流程,直接通过网络提交开业登记申请、进行电子签名和提交电子资料。资阳区市场监管局沙头监管所工作人员在收到其申请数据并经审查合格后,短短几分钟便为韦小芳核发了营业执照。高效快捷的办理方式让韦小芳十分满意。

自10月9日起,湖南省全面实施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改革,实现了窗口登记与全程电子化登记并行、线上线下功能互补的政务服务新模式。今后,个体经营者“足不出户”即可申请办理营业执照,使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市场活力更加有效激发。

来源:红网

作者:王名魁 蔡光华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6/61256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