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召开2019年秋冬季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杜修庆 胡毅 编辑:于佳丽 2019-10-16 15:50:59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武陵源站记者 杜修庆 通讯员 胡毅)10月15日,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张管局党委书记朱用文主持召开2019年全区秋冬季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区、局领导白波、杨勇、刘先宇、朱法林、田爱群、张功发,区直相关单位、景区管理单位、旅游企业和乡(街道)及相关村(居)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家庭旅馆、民宿客栈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对“10.8”杨家界乌龙寨火灾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全区秋冬季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区、局领导就排查整治工作发表意见建议。

会上,就如何扎实抓好秋冬季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朱用文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秋冬季节的火灾隐患形势不容乐观,要深刻吸取教训,把景区消防安全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制定严格的消防制度,认真排查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漏洞和不足,整治消防安全、火灾隐患方面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要加强对摊棚摊点、家庭旅馆、民宿客栈及购物场所、宾馆酒店、餐饮行业、旅游客运车辆等旅游接待服务设施的隐患排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二是进一步抓实秋冬季节火灾隐患排查的整治工作。首先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高度重视,将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其次问题排查要更仔细,认真排查防火制度是否落实、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到位、领导带队检查消防安全工作是否到位,同时要紧盯防火设施,特别是电路设施的排查;再次是整治效果要更明显,全面厘清摊棚摊点管理主体,科学规划,规范摊棚摊点建设,整治摊棚摊点经营内容,补齐摊棚摊点自来水、消防池、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三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分管责任领导要带队检查整治工作,及时下发督查通报,主管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管责任,企业要全面夯实主体责任,属地单位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全方位发力,全面推进,确保秋冬季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杜修庆 胡毅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6/61263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