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摄影日记丨衡阳县207户扶贫优质稻丰收了!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欣荣 编辑:姜珊 2019-10-16 17:07: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刘欣荣 衡阳县报道

10月9日一大早,家住衡阳县集兵镇潮江村的村民何孝会就和角山米业的工作人员一起在家门口忙碌起来,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

称重、装车、核算……何孝会家的粮食总量达4278公斤,按照每公斤2.4元的价格,何孝会现场领到了10267元“卖粮款”。

作为湖南省粮食主产县,优质稻生产优势产区,衡阳县常年粮食播种面积150万亩以上。近年来,衡阳县充分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依托粮食生产企业与当地16个村207户721名深度贫困户“结亲”帮扶。通过“公司+基地+贫困户”的运营模式,粮食生产企业与贫困户签订优质稻产业帮扶协议,生产前免费为他们提供优质稻种子、农药、化肥等物资,产中聘请农技专家下田对农户进行技术指导,产后加价收购粮食的方式把贫困户带入优质稻产业链,实现稳步脱贫,从而实现由“输血式”脱贫向“造血式”脱贫转变。

摄影日记

衡阳县扶贫优质稻丰收三部曲

深秋时节,透出阵阵凉意。

但家住衡阳县的207户贫困户却早已经忙开了。

原来,他们忙着将自家地里新收的几亩稻谷烘干、装袋,

是在等待角山米业上门收粮。

说到这次收粮,还要从今年4月份说起。

【2019年4月11日】

湖南省衡阳县杉桥镇,贫困户收到了免费发放的农资。

【2019年7月2日】

角山米业扶贫服务队来到衡阳县岣嵝乡福星村田间地头,为贫困户提供农技指导服务。

【2019年10月9日】

扶贫服务车开到衡阳县集兵镇潮江村,收购贫困户种植的优质粮。

何孝会和郭付新在家门口收到了售粮款,心里乐开了花。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欣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6/61264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