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区失业保险待遇再“提标” 人均涨幅达8%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朱麒 段环玉 编辑:姜珊 2019-10-16 17:26: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0月16日讯(记者 王敏 通讯员 朱麒 段环玉)记者今日从衡阳市石鼓区人社局了解到,该局于今年10月份再次“提标”失业保险待遇,在每人每月1088元的基础上提高至每人每月1173元,人均涨幅达到8%。

根据文件规定,此次失业保险金标准按照衡阳市2019年最低工资的85%调整,从2019年10月1日起执行。“提标”后,石鼓区失业保险参保人员的失业保险金将达到每人每月1173元,月增长85元,增幅达8%。

石鼓区全面贯彻落实稳就业工作精神,充分保障失业人员的切身利益,进一步提高失业人员的生活水平。截至9月底,石鼓区已累计发放62人失业保险金36.3万元,代缴职工医疗保险及大病互助6.8万元,农民工一次性生活费补助0.43万元,技能提升补贴0.35万元,价格临时补贴0.16万元,上解调剂金6.9万元。

石鼓区人社局温馨提示,失业人员申领失业保险金需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且满一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已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意向的。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朱麒 段环玉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6/61264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