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5号线列车来啦 年底通车试运行

来源: 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高芹 2019-10-17 09:27:09
时刻新闻
—分享—

0.jpg

10月16日,运抵长沙地铁水渡河车辆段的地铁5号线列车。图/李俐娟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通讯员 周丽莹)10月16日上午,长沙地铁5号线首列车抵达长沙地铁水渡河车辆段,距年底通车试运行、明年7月初期运营迈出重要一步。

上午7时许,地铁5号线首列地铁列车吊装工作开始,6辆编组列车先后从卡车上吊起,稳稳地落在轨道上。后续18列列车陆续抵长后,将开展后续综合联调联试工作。5号线一期全线24列车,预计明年3月交付完成。

地铁5号线车辆色带颜色为其线路色——黄色,车体表面喷涂金属漆,具备优良的视觉效果和耐候性能。首次在车辆车厢两端配置了全玻璃高铁镜面显示屏,整体显示效果更加高端大气。

值得一提的是,地铁5号线全线装载永磁牵引系统,成为国内首条全线车辆采用该系统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

长沙市轨道交通机电设备分公司副总经理杨海通介绍,采用永磁牵引系统列车电机具有高效率、低噪音等显著优点,综合节能率达30%,且系统设备全由省内企业自主研制生产。

5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22.5公里,设车站18座。目前,一期工程18座车站主体结构、区间盾构已全部完工,正进行附属、铺轨、车辆段、主变电站施工和机电安装。


来源: 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7/61271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