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昨日最低气温14℃创今年下半年新低 18日起气温回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高芹 2019-10-17 09:30:3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冷空气的猛攻之下,今日长沙最低气温14℃,刷新了今年下半年的气温新低!怕冷的市民翻出秋裤、换上厚被,依旧有种被“冻哭”的感觉。

“冷气十足”的湖南,雨水终于落下。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湖南有两次降雨过程,分别是16日至17日、21日至25日,其中湘西及湘中以北地区多阴雨天气,除湘西、湘西北雨量正常或略偏多外,其他地区雨量持续偏少。18日至20日,雨转晴天,西部、北部局地需要防范大雾。

而气温方面,未来一周更是“一波三折”,起伏明显。湖南17日前受冷空气影响,气温较低,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不足20℃,各地纷纷刷新下半年的气温新低;18日至20日,回温明显,最高气温27℃~29℃;22日新一轮冷空气来袭,气温将明显下滑。

有市民问,难道长沙又要跳过秋天直奔冬天?并不是。未来一周,你将感受长沙秋天的“晴雨无常”。市气象台预报显示,预计今晚到明天,受冷空气南下影响,阴天有小雨,气温14℃~17℃;阳光总在风雨后,18日到22日,雨水停止,多云间晴天,气温又会立马爬上来,最高温回升到26℃;23日,新一轮冷空气登场,雨水重返天气舞台。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天气变化大,气温起伏明显,公众需注意适时增减衣物。降雨时段路面湿滑,司机朋友需要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距。18日至20日,天气转晴后的局地大雾将对交通出行产生不利影响,请谨慎驾驶。(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