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后走梓园路交通将更顺畅 多方规划片区整体交通

来源: 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高芹 2019-10-17 09:27: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梓园路北连人民路,南接劳动路,是劳动路和人民路的重要分流道路。同时也是湖南省儿童医院门前的一条道路。梓园路宽10米,双向设置了两个机动车道加两个非机动车道。长期以来,医院外的道路与院内的停车位远不能满足就诊车辆的进出与停放。

10月16日,长沙交警与市交通投、省税务局后勤处、省儿童医院、长沙市十五中学、侯家塘街道相关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网民代表进行了一次商讨,各方就解决片区交通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磋商。记者当天在梓园路进行了现场走访。

探访

梓园路车辆行动迟缓

10月16日上午9点半左右,记者来到湖南省儿童医院门前。记者观察到,道路两边已设有禁停标识,车道中间已设栏杆分隔,在长沙市第十五中学停车场门前还设有指示标牌,以便引导前来问诊的患者停放。但由于道路本身狭窄,加之天有小雨,在医院门前上下客的车辆依然行动较为迟缓。

上午,侯家塘街道会议室内召开了优化省儿童医院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现场推进会,多方针对湖南省儿童医院周边交通问题进行讨论。

医院方代表表示,由于来问诊的病人主要为儿童,陪同前来的往往至少有1至2位家长,因此医院每日人流量较之其它医院更大。人聚集的同时也带来了车的聚集。院内停车场数量少,尚不能满足院内职工的需求,更难以接纳来看病的社会车辆。巨大的车流量使前来看病的患者耗费不少时间,“一台车在暑假最高峰的时候,从进去到出来,需要一节课的时间。”

湖南省儿童医院每天门诊量约6000人,寒暑假期间的门诊达到8000人,医院内有停车位287个,远不能满足市民停车需求,排队进入医院就诊的车辆多、进出慢,阻碍了梓园路的双向通行,长期造成路段交通拥堵,使得梓园路成为雨花辖区最为梗塞的重要道路之一。

协调

多方规划片区整体交通

为缓解梓园路拥堵现状,方便就医和车辆通行需求,雨花交警前期,曾多次对梓园路区域现场查勘,开展了一系列的治堵工作。

首先,利用梓园路提质改造的时机完善了梓园路沿线的交通标志标线,并在道路两侧施划了禁停标线,实行路段24小时禁停。同时利用梓园路沿线的16组电子监控对违停车辆进行抓拍,结合警员日常巡逻管控,确保对车辆违停管控不留盲区。

此外,在梓园路儿童医院路段设置了中央隔离护栏,消除了机动车逆行、随意调头造成的交通节点,力图加大道路的通行效率。

协助儿童医院将医院前坪部分人行道内的交通标志迁移,将此处作为机动车即停即走通道,减少了机动车临时停靠对梓园路通行的影响;同时在梓园路儿童医院门口路段设立值守岗,在8:30-11:30、15:00-17:00高峰时间段安排专人进行交通疏导,保障儿童医院车辆进出有序,防止造成大范围拥堵。

市交通投资集团方面也积极争取将长沙市十五中学的地下停车场对社会开放,白天解决患者家属停车难及排队就医造成拥堵的问题,夜间解决附近社区居民停车难的问题。

雨花交警同时联合侯家塘街道及梓园路沿线单位、居民对接,召集单位、居民代表多次召开讨论会,广泛征求居民代表的意见,提出了在梓园路的小林子冲至劳动路段实行北往南限时单行的交通优化措施,以削减高峰时间段该路段的交通流量,增大道路通行效率。

在商讨中,省税务局将协调家属宿舍围墙内移,长沙市十五中已初步完成了地下停车场的改造,长沙市交通投资集团负责进一步改造打通出入口,并负责配合省儿童医院做好院内停车改造,侯家塘街道也会负责做好协调和临街门面拆迁,同时辖区交警也将指导省儿童医院做好院内交通管理,规范内部职工车辆停放。

长沙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雨花交警将以前期所做工作为基础,进一步做好梓园路区域整体交通规划,打通片区微循环,交通组织措施尽可能在方便就医的同时,减少对居民出行的影响。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实习生 陈灏 长沙报道

来源: 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7/61271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