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送医送药送健康 南华附一医院深入乡镇开展“扶贫日”义诊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周王艳 旷景明 编辑:李覃梁 2019-10-17 09:42:56
时刻新闻
—分享—

2v.jpg

10月16日,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组织医疗队赴常宁市官岭镇虾塘村,与官岭镇中心卫生院一起开展“扶贫日”大型义诊活动。

1v.jpg

护理人员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

5v.jpg

医务人员就日常保健预防和用药进行指导。

4v.jpg

医务人员现场为就诊村民贴膏药。

3v.jpg

医务人员为村民把脉问诊。

红网时刻衡阳10月17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周王艳 旷景明)为认真落实好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全国扶贫日”主题活动的通知,按衡阳市卫健委、市扶贫办组织开展健康扶贫大型义诊活动的要求和部署,10月16日,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组织由神经内科、内分泌科、中医科、骨科、儿科等科室相关专家组成的医疗队赴常宁市官岭镇虾塘村,与官岭镇中心卫生院一起开展“扶贫日”大型义诊活动,为虾塘村村民提供健康咨询、重点慢病筛查、健康宣教等免费服务,将健康理念带到村民身边,以实际行动落实健康扶贫政策。

“你以前有高血压吗?吃药没有?吃的什么药?” 义诊现场,围满了前来咨询、就诊的村民,医疗专家们热情接待就诊群众,详细询问病史,认真为村民进行体查,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治疗意见,还就日常保健预防和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健康指导,为现场村民普及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及用药知识。同时,护理人员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健康生活方式干预引导、用药指导、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等。当天义诊活动共免费发放4000余元的药品。

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我国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已经超过2.7亿人,农村近年来的心血管病死亡率更是直线上升,并且患病者已越呈年轻化趋势。据医疗队专家介绍,心脑血管疾病是可防、可控、可治的疾病,通过义诊活动下基层做筛查,对多种高危因素的有效识别、控制和干预,让虾塘村的村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大医院的医疗诊治和帮助,可有效预防、防止此类疾病的发生,让他们对于自己的病情能早发现、早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周王艳 旷景明

编辑:李覃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7/61273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