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望得见山水 留得住乡愁

来源:红网 作者:颜洪 陆杏聪 编辑:谢羽 2019-10-17 10:0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10月17日讯(记者 颜洪 通讯员 陆杏聪)赏花、休闲、农家美食、自然风景......这些关键词已成为旅游者踏青出游的搜索热潮。近年来,醴陵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结合各乡镇自身特色资源,每年都举办季节性的乡村文化旅游节,集中推出一批乡村旅游产品,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将醴陵打造成“望得见山水、留得住乡愁”的幸福乐园。

1.jpg

桃花谷全景。

359b3f22-0f07-4c44-9c37-339ca83d6dfa.jpg

怒放的桃花。

三月,醴陵市2019年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船湾镇清水湾畔启幕,万余株桃树窈窕矗立,灼灼桃花竞相盛放。清水湾畔位于湘赣边界,醴陵南部的小镇清水江。这里交通便利、风景秀美,有健康娱乐的户外基地,有垂钓休闲的各色花园、精致可口的特色美食,是旅游度假的不错选择。景区以"桃"为主题,欲打造成为中部地区首家集农业产业化、农耕文化、科普教育、研学、商务会务、拓展训练、婚纱摄影、特色餐饮、特色民宿于一体的综合型生态农业旅游胜地。

85384d8f-c3a3-4c3d-8ad3-0b1a2d1b8ea7.jpg

桃花景色一角。

c9f92ad4-3a53-4438-bcf1-c6056da5f441.jpg

路边的桃花林。

船湾镇清水江片区依托清水湾畔景区,先后举办湘赣边(醴陵)首届桃花艺术节、承办株洲市春节乡村旅游节等节会活动,吸引游客50多万人次。清水江村以"生态旅游+现代农业"的产业发展格局已经形成,美丽乡村建设正在稳步推进。

2.jpg

醴陵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

14.jpg

君子山峰。

八月,醴陵乡村旅游再添新去处,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醴陵均楚镇君子山生态文化景区开幕。君子山生态文化景区是以山川、溪流、田园、草木为载体,以君子文化为灵魂,以君子教育、康养休闲、亲子度假为主要功能的生态文化型景区。君子山主峰海拔784米,周围群峦叠嶂、林木郁葱且覆盖率达94%,四季气候宜人,年均温度17摄氏度,堪称天然氧吧。

3.jpg

君山寺。

“这里有摇摆桥、漂流、水库钓鱼,晚上还可以登上君子山观湘江美景,从八月份景区营业以来吸引了近5万的游客。下一步,景区将建设一个游乐园项目,增加游玩体验感。”君子山景区负责人钟铁明告诉记者。

8.jpg

摇摆桥。

经过几年发展,醴陵乡村旅游节已经成为全域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醴陵通过以节会友、以节兴业、以节惠民,吸引四方宾朋齐聚,引导百姓安居乐业。同时,从旅游+农业、旅游+扶贫中拓宽致富途径,共创幸福美好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颜洪 陆杏聪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7/61276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