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社会各界纷纷开展“国家扶贫日”公益募捐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刘啸 曾慧 谢芳霞 编辑:陈纲 2019-10-17 14:43:12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1017101151.jpg

国家扶贫日公益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刘啸 曾慧 谢芳霞)10月16日,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湖南省邵阳县委县政府在邵阳县第一中学报告厅举行盛大的公益活动,该县各乡镇场党政负责人、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各中心学校和中小学负责人、中央省市县驻村帮扶工作队长、辖区内各知名企业负责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团体等参加活动。浏阳市人民政府、湖南一肯照明有限公司、湖南日恋茶油有限公司等30余家单位和团体在活动现场捐赠,当场捐得款物折合人民币2000多万元。

目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募集更多扶贫资金,确保打赢这场攻坚战,邵阳县委县政府抓住“国家扶贫日”有利契机,在全县广泛宣传发动,轰轰烈烈地掀起扶贫公益募捐活动。活动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模范带头,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各尽所能献爱心,齐心协力攻堡垒,务必形成脱贫攻坚最强大力量。

活动发起后,全县上下纷纷响应。10月16日,该县黄亭市镇组织开展“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公益募捐活动。该镇政府机关及部门干部职工捐款共计40800元。邵阳县双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率先捐款5000元后,其他企业和爱心人士随后纷纷捐款,当场捐得善款38300元。同日,该县蔡桥乡组织乡村党员干部共94人举行扶贫公益捐款启动仪式,乡党、政、人大、政协班子人员带头,当场捐得善款55500元。启动仪式结束后,捐款活动立即在全乡各中小学、乡卫生院、银行等企事业单位和各社会组织中展开,在全乡上下形成了“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社会扶贫大格局。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该县县委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县融媒体中心、谷洲镇、塘渡口镇、五峰铺镇、白仓镇、河伯乡、小溪市乡、诸甲亭乡等50多个县直单位和乡镇场组织开展了“国家扶贫日”公益募捐活动,全县已累计开展这一活动85场次,募集扶贫资金和物资折款达3100多万元。该县扶贫公益捐款活动仍在继续,一大批单位和个人将迅速加入爱心队伍,源源不断地为“扶贫加油站”灌注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刘啸 曾慧 谢芳霞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7/61277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