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提升社区党建水平 增强为民服务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黄卓凌 李梦湖 阎鸣 杨扬 编辑:文建美 2019-10-17 13:49:07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191016155744.jpg

苏仙区白露塘镇红旗社区。

红网时刻郴州10月17日讯 (通讯员 黄卓凌 李梦湖 阎鸣 杨扬)苏仙区白露塘镇红旗社区,属独立工矿社区,自2009年经苏仙区政府批准成立以来,社区党总支以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为重点,立足辖区实际和群众需求,通过党建引领,把社区内党组织力量凝聚起来,把党员作用发挥出来,把党的工作渗透到社区服务各个领域,促进社区党建水平持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不断增强。

今年80多岁的老人段忠贤和70岁老伴陈子余居住在红旗社区已经有50个年头了,孩子远嫁外地,平时有点什么事情,都是靠的社区工作人员前来帮忙。10月15日,家里的水管坏了,段忠贤第一时间拨通了红旗社区党总支书记沈剑武的电话。

QQ截图20191016155645.jpg

接到段老的电话,沈剑武随手拿起办公桌上的扳手等工具,立即赶往段忠贤的家中。

据了解,当地居民生活用水一直靠的是70年代打的一口水井供给。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设备的老化,从建立社区以来,就更换了6台抽水泵。面对经费紧张等难题,沈剑武和社区干部们多方筹集资金,想方设法保证社区居民生活用水。

QQ截图20191016155539.jpg

“家里有时候停水,社区干部就赶快来修。谁家里有困难,社区干部总是来帮忙。”红旗社区居民陈子余说。

沈剑武和社区干部们时常穿梭在家属区,仔细检查着居民区的各类安全隐患,对水管、危房、违章建筑进行逐一排查。“我们努力为广大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白露塘镇红旗社区党总支书记沈剑武说。据沈剑武介绍,自建立社区以来,社区共协调解决安全隐患等各类问题20余件,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100多次,解决邻里纠纷和居民矛盾30余起,开展红色关怀服务60余次,受到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服务态度好,随喊随到,总能帮我们及时解决问题。”社区居民段银兰说。

曾经的社区环境让居民头疼。为了改善社区环境,红旗社区坚持从基础工作着手,以百姓“看得见的变化”为工作目标,发挥社区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筹集资金进行道路硬化,方便群众出行,对生锈的铁护栏刷漆维护,美化环境,切实解决社区居民身边的热点问题。社区还通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在职党员进社区等活动,强化党建聚合力,实现联系服务群众精细化、优质化,积极收集社情民意,不断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提高广大居民的幸福指数。“作为农村地带的城市社区,红旗社区党支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社区党员干部愿意牺牲自己的利益,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把群众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充分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白露塘镇党委副书记黎琳说。

来源:红网

作者:黄卓凌 李梦湖 阎鸣 杨扬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7/61281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