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驻村扶贫干部摇身变成“鸡贩子”

来源:红网 作者:毛明明 潘艳超 盘权 编辑:于佳丽 2019-10-17 13:59:15
时刻新闻
—分享—

蒋崇古帮助村民销售散养土鸡.jpg

蒋宏古在核对账目。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双牌站记者 毛明明 通讯员 潘艳超 盘权)“喂!何老板,你预定的新田岭森林散养鸡到了,你来老地方拿一下咯!”驻村扶贫干部蒋宏古对着电话说道。他手拿记账本和笔,绑好的鸡在他身旁一字排开,俨然一副”鸡贩子“的模样。

蒋宏古是双牌县供电公司选派出一名驻村扶贫职工,自2017年起就驻新田岭村进行对口帮扶。在一次入户走访中,一位贫困户向他抱怨到:“村子里的生姜种植已形成了产业,销路很好,养的牛也好卖,过年也有很多人来收购,就是鸡和蛋都是零散喂养的,没有固定的销售渠道,卖又不出去,吃又吃不完,一直养着太浪费粮食了。”蒋宏古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心急如焚,立即入户核实所有贫困户家里养殖鸡的数量、待售数量以及可售时间,一一形成台帐。

帮助村民销售散养土鸡2.jpg

在贫困户家搬运森林放养鸡。

为了扩大销路,蒋宏古联系公司食堂负责人、亲戚、朋友,推荐身边的人购买农户养殖的森林鸡,并承诺免费送货上门。此外,他还利用双休日到县城大小的餐饮店推销宣传新田岭村森林散养鸡。每次公司同事到村里走访时,他都不遗余力地推广,最后都能让他们带几只回去。在他的坚持下,今年已帮助贫困户销售鸡400只,鸡蛋1200多个。

老百姓看到有驻村干部帮忙推销森林散养鸡,紧皱的眉头一下舒展开来,纷纷为他竖起了大拇指:“既给我们送鸡苗,还帮忙推销,这下我们不愁咯。”听民声、排民忧、解民难、助民富、时时为贫困户着想,这就是当地村民对蒋宏古的真实评价。

蒋宏古时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只要老百姓需要我帮忙做的,我就去做,能帮一点是一点。”谈到下一步扶贫工作打算,蒋宏古信心满怀:“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组织开展乡村养殖技能培训,充分发挥畜牧系统人才和技术优势,提高贫困户养殖技能,科学养殖,科学管理,发挥山区优势,推动贫困户放牧型养殖,将养殖业发展为产业,巩固脱贫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毛明明 潘艳超 盘权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7/61281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