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斗者说 | 爱岗敬业,他们无私奉献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 编辑:欧阳璐 2019-10-18 09:40:56
时刻新闻
—分享—

他们,在岗位上默默坚守,辛勤耕耘,无怨无悔。

“协和”泰斗,“湘雅”轩辕

“我们诊治病人就要有‘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一定要认真仔细,避免误诊漏诊延误病情。”——张孝骞

张孝骞,湖南长沙人,生前系中国医学科学院副院长。他是我国现代医学的先驱,毕生致力于临床医学、医学科学研究和医学教育工作,是深受人民爱戴和敬仰的好医生。

湖南中医药大学的研究生吴秋生说:“自从看了张孝骞先生的事迹以后,更加坚定了我求医生涯道路上的决心和信念,张孝骞先生的事迹提示我们,作为一名医生,不仅需要有实事求是的临床工作精神,也需要兼备有不断探索和追求的科研精神。”

一生守护洞庭安澜

“作为‘洞庭人’,作为共产党员,要为洞庭湖谋长远,功成不必在我,但建功必须有我!”——余元君

余元君,湖南临澧人,生前系湖南省水利厅副总工程师,湖南省洞庭湖水利工程管理局总工程师。2019年1月,因连日超负荷工作,在蓄滞洪区建设工地突发疾病,不幸去世。

省洞工局干部汤小俊告诉记者,余元君可以称得上是以洞庭为家,无论什么急事、险事,他总是拼在前,并第一时间完成。作为洞庭人,将把他尽职尽责的精神传承下去,以奋斗者的姿态做好洞庭湖事业。

和余元君共事仅4年左右的洞工局干部杨瑛也表示,作为年轻一辈的水利人,我们要领过接力棒,继承好余元君的遗志,尽最大的能力把洞庭湖的治理和保护事业做好。

天安门城楼第一幅毛主席像的绘制者

“对艺术的认真、勤奋和严谨是我一生的习惯。我还要为美化国家、美化人民生活继续工作。”——周令钊

周令钊,湖南平江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他设计或参与设计的作品包括开国大典天安门城楼上的毛主席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少先队队旗、共青团团徽、第二至四套人民币等。

“周老先生是我们年轻一辈学习的楷模。”湖南工业大学李可染美术学院教师晏铭这样评价周令钊。他告诉记者,周令钊不仅在设计领域有很好的艺术成果,包括国徽、团徽等,都是周老先生参与主持设计的,而且,他在壁画创作、湘绣等方面也有着卓越的成就。

相关链接:

奋斗者说 | 以身赴险,他们义无反顾

奋斗者说 | 科技报国,他们初心不改

奋斗者说 | 为了人民,他们一直做到了

记者:姜心玥 杨朝文 严远丹

剪辑整理:欧阳璐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

编辑:欧阳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7/61284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