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斗者说 | 追梦路上 我们来接力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 编辑:刘明珠 2019-10-20 10:38:16
时刻新闻
—分享—

“感动、楷模、榜样、精神动力、责任担当、引领和激励”,这些都是他们的代名词,而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最美奋斗者。

9月25日上午,“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在京举行,278名个人、22个集体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其中有16人出自湖南。

这16人中,既有像毛岸英、罗盛教这样的革命前辈,像雷锋、欧阳海这样激励一代代中国人成长的先进人物,像张超这样新时代涌现出的新典型,也有“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我国现代医学的先驱张孝骞、为开国大典的天安门城楼绘制毛主席像的周令钊、为我国航天工业作出重大贡献的罗健夫、为提升部队实战能力作出重大贡献的谭清泉等一批70年来在各自领域创新研究的湖南典型,还有“为民书记”郑培民,时代楷模余元君、钟扬、汪勇,抗震救灾英雄谭千秋,“最美导游”文花枝等公务员、导游、教师、军人诸行业的先进代表。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时代变换,接力奋斗。从1949到2019,时间见证了奋斗者永不停歇的脚步。70年的砥砺奋进,70年沧桑巨变,都是“最美奋斗者”撸起袖子、挥洒汗水拼出来的。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是他们的奔跑姿态,为我们打通了奔向伟大梦想的跑道。

梦在心中,路在脚下。奋斗吧!追梦人!

相关链接:

奋斗者说 | 以身赴险,他们义无反顾

奋斗者说 | 科技报国,他们初心不改

奋斗者说 | 为了人民,他们一直做到了

奋斗者说 | 爱岗敬业,他们无私奉献

奋斗者说 | 以身殉国,他们碧血丹心

采访拍摄:王嫣 杨艳 杨斌 陈彦兵 王义正 许敏 李慧芳 何青 郑涛 姜心玥 杨朝文 严远丹 汪衡 胡峥 郑旺

剪辑整理:时刻新闻编辑 刘明珠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

编辑:刘明珠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7/61371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