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公园:桂花怒放香满园

来源:红网 作者:许银笑 编辑:文建美 2019-10-17 15:20:2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一簇簇,一串串金黄色的桂花。

红网时刻郴州10月17日讯(通讯员 许银笑)清晨,走在郴州市北湖公园内,迎面扑来的是一阵阵桂花香,桂花树上挂满朵朵小黄花,香气颇浓。

桂花的颜色五彩缤纷,菊黄的叫丹桂,淡黄的叫金桂,白的叫银桂。桂花素有“叶密千重绿,花开万点黄”的美称。入秋后,桂花树更是生机盎然,绿叶丛中的金花银花幽香阵阵。

一簇簇,一串串金黄色的桂花,像一颗颗金黄色的小芝麻。凑近一闻,一股浓浓的香气扑鼻而来,沁人心脾,令人神清气爽。

女排雕塑后的桂花林,是最佳的赏桂地点。叶密千层绿,花开万点黄,小小的花瓣散发出悠长的香气,让人心旷神怡。

新闻链接:科普桂花

桂花,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集绿化、美化、香化于一体的观赏与实用兼备的优良园林树种。桂花清可绝尘,浓能远溢,堪称一绝。尤其是仲秋时节,丛桂怒放,夜静轮圆之际,把酒赏桂,陈香扑鼻,令人神清气爽。

国人寓意桂花为“崇高”“美好”“吉祥”、 “忠贞之士”和“芳直不屈”,因此桂花一直受历朝历代文人墨客的喜爱,留下了数量颇多的咏桂之作。王维《鸟鸣涧》“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吕声之《咏桂花》“独占三秋压众芳,何须橘绿与橙黄。自从分下月中种,果若飘来天际香。”李清照《鹧鸪天 桂花》“暗淡轻黄体性柔,情疏迹远只香留。何须浅碧轻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

以桂花做原料制作的桂花茶,香气柔和、味道可口,更是具有提神醒脑、暖胃、温胃、止咳化痰、美容养颜之功效。以桂花和蜂蜜制作的桂花蜜,有着“蜜中之王”的美誉,具有消除疲劳、润肺、解酒、宁神安眠、保护心脑血管、滋润皮肤、消除积食之功效。

来源:红网

作者:许银笑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7/61371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