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与湖南国寿财险开展“警保联动”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王津 2019-10-17 19:53:00
时刻新闻
—分享—

c7b32ee8514561e4f05a47a4603f3d6.jpg

签约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记者 潘锦)10月17日,湖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与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以下分别简称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与“湖南国寿财险”)签订“警保联动”战略合作协议。

“警保联动”是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与保险公司联合开创的新型合作模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和湖南国寿财险此次将在7大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一是共同推进深化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举措落实;二是建立完善车辆电子保单制度,全面推行电子化车辆保险凭证;三是共同推进“车驾管”服务站建设,打造“百姓家门口的车管所”;四是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路面劝导工作,实现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和国寿财险三农保险机构、寿险农村网点的共建共享;五是加快实现网上定责理赔,实现省公安“交管12123”互联网事故快速处理系统与湖南国寿财险核心理赔系统的互联互通,搭建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与保险信息系统间的数据交换平台,打通事故快处快赔“最后一公里”;六是共同推动车辆骗保行为的打击处理工作;七是共同探索全省交管信息数据与保险事故分析、预警、防范等新领域业务合作。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表示,此次“警保合作”是实现群众就近办、多点办、一次办的重要探索与实践,将有利于进一步织密覆盖城乡的交通管理便民服务网络,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为提升湖南省的道路交通管理能力,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力量。

湖南国寿财险总经理郭继敏表示,将充分发挥综合服务和网络优势,建立专项对接工作机构及定期沟通机制,主动落实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数据对接、代办服务、快速理赔、信息共享、联合宣传等领域战略合作,逐步建成覆盖全省城乡、方便快捷的中国人寿财险代办公安交管业务网络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7/61374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