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保障重点群体就业 让贫困劳动力端稳“饭碗”

来源:红网 作者:苏莉雅 任纳 编辑:谢羽 2019-10-17 18:51:33
时刻新闻
—分享—

DSC06247.jpg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10月18日讯(记者 苏莉雅 通讯员 任纳)10月17日,2019年“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暨第七届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株洲站在湖南工业大学启动。本次招聘会共有128家企业参与,提供3542个岗位,包括机械、土木、工商管理等多个行业领域。

DSC06250.jpg

大学生正在咨询招聘岗位信息。

为解决好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让大多数人端稳“饭碗”,一直以来都是人社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25岁的胡兆全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父亲身体不好,无经济来源,他高中毕业就挑起了家里的重担。但由于没有一技之长,只能靠务农和做点小工来维持家庭生计。得益于扶贫就业政策,他参加了贫困劳动力焊工培训,不仅有了一手焊工技能,还通过严格的考试取得了焊工特种作业证和职业资格认证书。如今,胡兆林被安排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工作,一个月能拿到6000多元的工资。

DSC06264.jpg

招聘会现场。

据了解,今年市人社局预算就业专项资金支出2.58亿元,并优先保障重点群体就业。持续加强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贫困劳动力等群体的就业帮扶,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月”“就业援助政策宣传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活动,举办各类专场招聘会100余场,促进约5万人就业、再就业,并在全省率先成立高校就业指导站。

同时,株洲举办清水塘等搬迁企业再就业人员公益性岗位双选会,8家机关事业单位共提供50余个公益性岗位安置搬迁改造失业人员。目前,全市建成扶贫车间24家,吸纳了300余名贫困劳动力就业,并加强与东莞、佛山等经济发达地区劳务对接,签订协作框架协议,1371名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苏莉雅 任纳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8/61379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