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主题教育求实效 提升民生褔祉解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余拙 潭泽豪 编辑:吴思静 2019-10-18 10:14: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韶山站记者 余拙 谭泽豪)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韶山把主题教育与解决群众密切相关问题、提升群众幸福感结合起来,在调研检视中寻找问题,在真抓实改中淬炼担当,紧盯问题不放松、扑下身子抓落实,提升了学习效果。

通过读原著专注学、分专题系统学、看视频引导学、到基地现场学、抓研讨深入学等形式,韶山利用好红色资源优势,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微信图片_20191017144403.jpg

近年来,韶山红色旅游不断升温,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但垃圾分类工作一直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为此,韶山把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

微信图片_20191017144742.png

银田镇银田村是垃圾分类工作的一个试点。在市、镇两级的指导下,该村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发放相关资料,在群众中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银田村建设了再生资源分拣中心、餐厨垃圾处理系统,购买了垃圾运输车,7名村保洁员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对村民家已分好类的垃圾进行回收。

在银田村再生资源分拣中心,记者看到,每名保洁员都有一间单独的房子,里面分类放置着各类可回收垃圾。保洁员朱继周告诉记者,这些可回收垃圾,村上已联系了回收公司定时来收购,利润归保洁员个人所有,而且每斤可回收垃圾镇村各奖励一毛钱。

在垃圾分类工作中,银田村十分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该村村主任颜昌为表示,村上形成了由党员包户、支村两委包片、组长包组、保洁员包路的工作机制,党员在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对每一户村民家庭都有责任去进行管理。同时,村上每季度进行一次上户评比,大力营造一种“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韶山4个乡镇的垃圾分类工作已全面铺开,市级领导多次现场调研指导,群众的积极性空前高涨。清溪镇火车站社区大力宣传有毒有害垃圾处理方式,设立了回收屋;韶山乡湘韶村村民自筹资金进行垃圾分类处理,建立了垃圾中转压缩站;杨林乡石屏村村民建设了餐厨垃圾沤肥池,保洁员分片包干,对可回收垃圾进行分类处理……韶山做到了垃圾不落地、分类全覆盖、总量零增长。

来源:红网

作者:余拙 潭泽豪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8/6138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