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无证驾车 闯关撞伤4名执勤交警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编辑:刘良骏 2019-10-18 10:39:12
时刻新闻
—分享—

4931571337009968.jpg

  10月13日,嫌疑人李某玲到嘉禾县公安局投案自首。图/受访者提供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通讯员 王卫国 实习生 王开慧 田译文 长沙报道

聚会时男性友人喝了酒,郴州女子李某玲便主动提出开车,然而,她并没有取得驾驶资格,甚至连科目一都没有考过。路遇交警例行检查,李某玲害怕被查,竟猛踩油门闯卡逃窜,撞坏警车,撞伤四名执勤交警。

明明知道没有驾驶证是不能开车上路的,却铤而走险,这不仅是对自己的生命不负责,也是对别人生命的轻视。近日,李某玲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刑事拘留。

10月12日晚,郴州女子李某玲与一名男性友人聚会后开车回家,路遇交警查车。驾车的李某玲非但不停车配合,反而加速冲关,撞坏一台警车,撞伤四名执勤交警。

之所以如此“任性”,投案自首后的李某玲交代,当晚男性友人喝了酒,她主动提出开车,而她并没有取得驾驶资格。民警调查发现,李某玲甚至连科目一都还没有考过。

女驾驶员猛踩油门闯关逃跑

记者从郴州嘉禾交警部门了解到,10月12日晚,嘉禾交警大队在珠泉镇禾仓北路教师村路段开展夜查酒驾整治行动。20点23分左右,一名女驾驶员驾驶一台号牌为“粤SU33××”的起亚白色小轿车驶向查缉区,拒绝接受民警的例行检查。

在民警多次警告后,副驾驶一名男乘客下车,一边向民警叫嚣,一边大声叫女驾驶员直接开车逃跑。

现场执勤交警见女驾驶员在打方向盘倒车,有逃窜迹象,立即用警车进行堵截,准备破窗,并要求驾驶员下车配合检查。但在民警对该车辆进行破窗时,女驾驶员猛踩油门闯卡逃窜,并将警车撞坏,四名执勤交警被撞伤。

车是租的,闯关后弃车逃离

案发后,嘉禾交警大队立即向嘉禾县公安局进行警情汇报,并成立了以刑侦大队为主的专案小组对该案件进行侦查。

“事实上,这台小车是他们租用的,女司机闯卡不久后就弃车逃离了。”民警调查发现,女驾驶员闯卡后,将车辆停在含丰路109号(原技术监督管理局)路段,弃车逃跑。

10月13日下午14时许,嫌疑人李某玲到嘉禾县公安局投案自首。据李某玲交代,因自己有无证驾驶违法行为,怕被交警查获,侥幸地认为只要逃跑就没事了,便发生了之前闯关冲卡的一幕。李某玲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刑事拘留,与李某玲同行男子刘某龙,没有构成犯罪事实,且当时处于醉酒状态,酒醒后经民警教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已向警方道歉,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随后,嘉禾交警微信公众号及时向社会发布案件的办理进展,避免各类不实言论的传播扩散。嘉禾交警部门表示,今后仍会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的打击,积极向群众公布各类重要案件的调查处理情况。

交警提醒,市民在面对警察执法时,一定要积极配合,不要以辱骂、暴力对抗等行为抗拒执法,否则,将依法追究其相应的法律责任。

链接 无证驾驶、酒驾分别怎么处罚

无证驾驶、酒驾处罚标准是什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无证驾驶,将面临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以及15日以下拘留;酒驾,将被处以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以及驾驶证记12分和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醉酒驾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5年内不能再申请驾驶证。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8/61384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