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乡村小学校长登上全国性论坛讲台分享 “双牌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毛明明 李松福 周春勇 编辑:于佳丽 2019-10-18 10:24:44
时刻新闻
—分享—

蔡里口.jpg

李松福在台上分享“双牌经验”。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双牌融媒记者 毛明明 通讯员 李松福 周春勇)日前,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的双牌县蔡里口小学校长李松福受邀参加第六届“未来教育家成长论坛”暨“教育家成长联盟”全国五次会议,并在“创新变革论坛”上,以他在蔡里口小学的办学历程为例,让全国各地的教育家们了解了“乡村教育发展的双牌模式”。

本次论坛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由中国教育学会主办,《未来教育家》杂志、东北师大附中、中国知网承办。论坛主题为“教育家是上课上出来的”。来自江西、湖南、四川、吉林四名农村学校校长分享了办学经验。李松福在会议上分享的主题是《让文化擦亮心灵》。他从学校管理模式的转变提升、课堂教学方法的探索、学校文化建设等方面分享了“双牌经验”,赢得了一阵阵的掌声,受到专家的一致好评。

吉林省教育学院科研处研究生处处长赵准胜教授感慨地说:“李校长以他独特的思考和办学理念,将学校引领发展。我认为他有三个文化‘意识’做得好,即‘宣传意识’‘借力意识’‘乡土意识’。李校长因有乡村情怀而重视‘自然+乡村’,让孩子们走进大自然,亲近乡土文化。从李校长的身上,我看见了乡村教育的双牌模式,这样的乡村教育模式,值得我们思考和深层推广。”

近年来,双牌县委、政府及教育局,大力推行城乡教育资源均衡发展战略,小县办大教育,小校办大教育,重视乡村教育的发展,大力推行“一校一品,特色学校建设工程”“校园文化建设工程”等,鼓励乡村学校发掘自身优势,打造自己的办学特色。蔡里口小学抓住机会,紧紧围绕“创特色、树品牌”的工作思路,立足“乡村”,亲近乡土,把“竹文化”作为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把“书法”作为学校的特色品牌建设,走出了一条特色之路,为乡村教育的发展,递交了一份完美的“双牌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毛明明 李松福 周春勇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8/61388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