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扶贫日︱珠晖区:凝聚共识,锻造执行,弘扬善举,培育自强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2019-10-18 13:42:4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018124020.jpg

衡阳市珠晖区开展第六个全国扶贫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018123952.jpg

活动现场,衡阳市维珍经贸发展有限公司等四家爱心企业共募捐73000元。

微信图片_20191018124011.jpg

活动现场,区扶贫办、区商务局就电商及消费扶贫与湖南晖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现场签约。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珠晖站通讯员 唐兰荣)10月17日,衡阳市珠晖区开展第六个全国扶贫日活动。当日上午,分别开展了“我想有个家、扶贫助学”公益募捐活动、“消费扶贫、珠晖在行动”和“就业扶贫日”活动。

活动现场,衡阳市维珍经贸发展有限公司等四家爱心企业共募捐7.3万元;区扶贫办、区商务局就电商及消费扶贫与湖南晖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现场签约;衡阳市智生合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赠送50张(总价值5万元)购新品种植苗储值卡,与意向贫困户扶持建立合作社,建设扶贫车间,送技术。此外,珠晖区大学生创业基地等15家企业为贫困户现场提供就业岗位90余个,衡阳力丰科技有限公司和衡阳市波哥农场食品有限公司与15名贫困户现场签订了劳务协议;5名贫困户与衡阳智尚咨询公司和辣妹子家政公司签订了培训意向协议。

近年来,珠晖区委、区政府紧扣中心、拔高站位、担当作为,全区党员干部齐心协力、主动地抓、默默地干,累计脱贫881户3159人,综合贫困发生率降至0.129%,2018年全省考核排名由2017年32名跃升至第9名,脱贫攻坚考核、脱贫攻坚宣传工作双双荣获省级先进,全国一村一品现场会、全市驻村帮扶现场会双双花开珠晖。

“今天的‘扶贫日’,是脱贫攻坚成果的展示日,是弘扬扶贫济困美德的褒奖日,是汇聚社会各方资源的善举日。”珠晖区委书记陈礼洋要求,要凝聚一种共识,锻造一种执行,弘扬一种善举,培育一种自强,以“等不起”的责任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定信心、咬定目标、苦干实干,确保2020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8/61389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