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举行“最美扶贫人物”颁奖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编辑:康晓乔 2019-10-18 17:17:21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颁奖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沅陵站记者 瞿云)丹枫映金秋,沅陵决胜脱贫鏖战正酣。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当天,湖南省沅陵县“最美扶贫人物”颁奖仪式在沅陵会堂举行,50位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最美扶贫人物”,以及战胜贫困的“最美脱贫示范户”代表现场登台领奖。

沅陵是国家级贫困县,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贫困覆盖面广,脱贫攻坚任务艰巨。五年来,沅陵始终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坚持高位推动,以党建促扶贫,采取产业扶贫、文化扶贫等多种模式,举全县之力推进脱贫攻坚。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钦代寿在颁奖仪式上指出,近几年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方面的重要论述,用心用情、攻坚克难、风雨兼程,沅陵已实现120个贫困村出列,25663户、92155人脱贫。2019年,沅陵拟出列贫困村33个、脱贫17673人。

钦代寿表示,当前全县脱贫攻坚进入考评验收冲刺期,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弘扬拼搏的精神,鼓足拼命的干劲,奋力拼比的进取,万众一心,尽锐出战,决战决胜,坚决实现今年整县脱贫摘帽目标。

一年征鼓催人进,扶贫阵地人最美。今年以来,沅陵全面打响脱贫摘帽总决战,深入开展问题大整改大清零,“四支队伍”下沉,同心协力,精准施策,推动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一年来,涌现出了一大批坚守一线、无私奉献的最美扶贫人物。

为发挥“最美扶贫人物”的榜样与引领作用,广泛凝聚脱贫攻坚工作正能量,沅陵在全县范围内深入挖掘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先进典型,经过推荐申报、资格审查、集体评审,共评选出张志刚等183名沅陵县2019年“最美扶贫人物”、钟光荣等23户沅陵县2019年“最美脱贫示范户”。

其中,有一丝不苟、用心用情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县驻村办干部孙万里、李喁喁;保证全县医疗保障政策得到贯彻执行,减轻贫困人口就医费用负担的县健康扶贫战役指挥部干部唐燕;精益求精,钻研政策做好精准资助的教育扶贫干部宋贻军;善于组织协调干部力量,敢于担当解决疑难复杂问题的乡镇干部杨承杰;具有高度负责精神,积极为全村发展寻找新出路的村干部邓俊等“最美扶贫人物”。也有不等不靠、自立自强,用自己的双手摘掉“贫困帽”的“最美脱贫示范户”。

凝心聚力脱贫攻坚,携手同行圆梦小康。回顾过去备受鼓舞,展望未来豪情满怀。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神聚力,开拓创新,万众同心,决胜脱贫攻坚总决战,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沅陵而努力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8/61389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