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石门品牌 中国品质”优势农产品展销会率先亮相2019年湖南石门柑橘节

来源:红网 作者:李彩虹 胡红霞 蔡政 编辑:文建美 2019-10-18 15:07:22
时刻新闻
—分享—


271.jpg

首届“石门品牌 中国品质”优势农产品展销会现场。

281.jpg

评委们正在仔细评选。

291.jpg

最具人气奖获得者。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8日讯(记者 李彩虹 通讯员 胡红霞 蔡政)10月17日下午,石门县首届“石门品牌、中国品质”优势农产品展销会在县体育场内隆重开展,率先亮相2019年湖南石门柑橘节,重点推介石门县柑橘、茶叶、土鸡等多种优势农副产品。

本届展销会汇聚了石门26个乡镇区、街道、农林场、60多家企业的20大类100多个产品。展会现场,“石门柑橘”“石门银峰”“石门土鸡”三大公用品牌集中亮相,石门蜂蜜、石门腊肉、石门干果等县域特色产品令人目不暇接,香猪、岩蛙、魔芋、烧饼、麻花、搅搅糖等乡土风味产品,更是让游客一饱口福,品尝了一番地地道道的“石门味道”。

作为中国柑橘之乡、中国名茶之乡和全国畜牧大县,石门县拥有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家、农业“三品一标”认证92个,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此次“石门品牌、中国品质”优势农产品展销会由石门县人民政府主办,石门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等单位承办,集中展示石门县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成果,进一步叫响“石门银峰”“石门柑橘”“石门土鸡”等品牌,提升石门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石门农业外向经济发展。

作为“中国柑橘之乡”“全国早熟蜜橘第一县”、全国柑橘标准化示范区的石门县,柑橘产业是该县最大的农业支柱产业。为推进石门柑橘品质提升,此次展销会还在全县17个柑橘主产区评选出首届石门柑橘“最具人气果王”。

据了解,此次参评蜜橘果实均为未经染色、催熟、打蜡加工等处理的纯天然果实。评选以果实大小、形状、色泽等外观条件,果实可溶性固形物含量、果肉颜色、风味等内质条件各占50%标准进行。由来自湖南省园艺研究所、常德市农林科学院、常德职业技术学院、石门县农业农村局、石门县柑橘协会所组成的专家评审团进行现场测评。最终,来自石门县白云镇民兴有机柑橘合作社选送的柑橘样品脱颖而出,获得石门柑橘首届“最具人气果王”。

来源:红网

作者:李彩虹 胡红霞 蔡政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8/61395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